呼吁在印度洋热点地区保护鲸鱼和海豚

呼吁在印度洋热点地区保护鲸鱼和海豚。信用:uux.cn/CC0公共领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埃克塞特大学:印度洋的一个偏远地区是鲸鱼和海豚的热点,这促使研究人员呼吁建立一个新的保护区。

科学家们调查了赛亚裙德马尔哈周围的水域,这是一个巨大的水下银行,距离东非海岸数百公里。

鲸目动物(鲸鱼和海豚)以前没有在那里被调查过——但是研究小组发现了12个物种,包括虎鲸和抹香鲸,以及旋海豚、条纹海豚和宽吻海豚。

研究人员建议,赛亚裙德马尔哈浅滩地区应该被指定为重要的海洋哺乳动物区(IMMA)或海洋保护区(MPA)。

由埃克塞特大学绿色和平研究实验室领导的研究小组包括来自塞舌尔和毛里求斯的科学家。

埃克塞特大学的Kirsten Thompson博士说:“赛亚裙德马尔哈是一个独特的地区,包括海草草甸和珊瑚礁,陡峭的河岸边缘似乎对鲸目动物非常重要。”

“我们的调查表明,赛亚裙·德·马尔哈支持多种多样的鲸类物种,相对较浅的水域和热带洋流使其成为生物多样性的热点,但地理也意味着这里几乎没有科学工作,因为船只往往会避开它。”

IMMAs通常被指定在有广泛研究的地区,但汤普森博士说,科学家们“只是没有数据”在许多遥远的离岸地方,包括赛亚裙德马尔哈。

这项研究是基于使用绿色和平组织船只“我的北极日出”进行的视觉和声学调查(超过7700公里的区域),该船只参与了一个更广泛的项目,在2021年期间记录该地区的海洋生物。

禁止入内

6月,联合国通过了一项条约,旨在确保公海(国家水域以外)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

研究人员希望这将被用来保护赛亚裙·德·马尔哈。

来自绿色和平组织“保护海洋运动”的克里斯·索恩补充道,“我们世界的海洋面临的威胁正日益增大和紧迫。”

“通过保护像赛亚裙·德·马尔哈这样脆弱而重要的栖息地——禁止破坏性行业进入——我们可以开始扭转这种局面。”

“《联合国海洋条约》给了我们保护公海的工具。应该尽快批准该公约,并将其用于保护像赛亚裙·德·马尔哈这样的生态重要地区。”

新研究中对抹香鲸叫声的分析显示,它与毛里求斯海岸附近一个经过充分研究的抹香鲸种群“匹配”,这表明“可能存在联系”——这意味着鲸鱼可能在这两个地区之间移动。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一点。

这篇论文发表在《海洋科学区域研究》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