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Chorrillo Grande 1遗址工作,有明显的考古壕沟。贷方:uux.cn/j .贝拉尔迪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一个由考古学家、地质学家、历史学家和人类学家组成的大型国际团队发现,早在1600年,生活在现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的人们就已经学会了养马、骑马和吃马。在他们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对在乔里洛格兰德1号发掘出的马骨的分析。

马在美洲的故事通常围绕着它们在19世纪被欧洲殖民者引入。鲜为人知的是早在1536年,西班牙水手就把马留在了南美洲中部的一些地方。人们发现,这些马是人工繁殖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其他定居者开始到来时,这些马成为在该地区生活了长达300年的土著人的故事的一部分。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小组发现了部分腿骨和六颗牙齿。DNA分析显示它们来自三匹马,两匹年轻的雌马和一匹成年的雄马。与骨头一起发现的其他材料可以追溯到1599年到1653年之间。

金属制品。乔里洛格兰德1号遗址的钉子、装饰品和其他金属制品。贷方:uux.cn/j .贝拉尔迪

骨头的同位素分析表明,那匹较老的公马出生在里奥加列戈斯,在被转移到里奥科格之前,它在那里生活了一段时间。这匹马在那里呆了几年,但在它去世前被转移回里奥加列戈斯。

研究人员在年轻女性的骨头上发现了烧伤痕迹和骨折,这表明它们的一部分被煮熟并吃掉了。先前的研究揭示了19世纪在巴塔哥尼亚定居的欧洲人食用马肉的其他证据。其他研究也表明,在欧洲殖民者到来之前,马在巴塔哥尼亚人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那里的人们成为了优秀的马术运动员,他们用马取乐,并帮助他们捕猎其他动物。他们还用兽皮制作帐篷,用骨头制作工具。

Chorrillo Grande 1遗址的威尼斯玻璃珠。贷方:uux.cn/j .贝拉尔迪

这项新研究建立在一些相同团队成员之前所做的工作基础上,他们在3月份使用跨学科分析技术,从美洲原住民的角度描述了马在北美的历史,包括马在大平原和落基山脉的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