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小行星取样任务更名为OSIRIS-APEX,开始新的旅程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罗布·加纳):前OSIRIS-REx航天器开始了研究小行星Apophis的旅程,并利用小行星2029年飞越地球的机会,这种情况自有记录的历史以来从未发生过。

在长途公路旅行结束时,可能是时候歇歇脚了——尤其是如果这是一次历时7年、40亿英里的旅行,将小行星贝努鸟的样本带回地球。但是OSIRIS-REx(起源,光谱解释,资源识别和安全-风化层探索者),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任务在9月完成了这一壮举,已经在探索新目的地的路上(有了新的名字)。

当OSIRIS-REx于2021年5月携带样本离开贝努鸟时,它的仪器状况良好,而且它还有四分之一的燃料。因此,该团队没有在运送样本后关闭航天器,而是提议将其派往小行星阿波菲斯执行额外任务,预计将于2029年4月抵达。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同意了,OSIRIS-APEX(起源、光谱解释、资源识别和安全——阿波菲斯探索者)诞生了。

阿波菲斯一个难得的机会

在考虑了几个目的地(包括金星和各种彗星)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选择将飞船发送到阿波菲斯,这是一颗由硅酸盐材料和镍铁组成的“S型”小行星——与富含碳的“C型”贝努鸟略有不同。

阿波菲斯的有趣之处在于它在2029年4月13日异常接近我们的星球。尽管阿波菲斯在这次遭遇中或在可预见的未来都不会撞击地球,但2029年的掠过将使小行星距离地球表面20,000英里(32,000公里)以内——比一些卫星更近,近到足以在东半球用肉眼可见。

科学家估计,阿波菲斯大小的小行星,直径约367码(约340米),每7500年才会如此接近地球一次。

这些小行星Apophis的图像是在2021年3月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深空网络的戈德斯通复合体和西弗吉尼亚州的格林班克望远镜的无线电天线记录的。这颗小行星距离我们1060万英里(1700万公里),每个像素的分辨率为127英尺(38.75米)。鸣谢: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JPL-加州理工学院和国家科学基金会/AUI/GBO

“OSIRIS-APEX将在经过后立即研究Apophis,让我们看到它的表面如何通过与地球引力的相互作用而发生变化,”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该任务项目科学家艾米·西蒙说。

阿波菲斯与地球的亲密接触将改变小行星的轨道及其30.6小时一天的长度。这次相遇也可能会在小行星表面引起地震和山体滑坡,这可能会搅动物质并揭示下面的东西。

“近距离接触是一个伟大的自然实验,”图森亚利桑那大学OSIRIS-APEX首席研究员Dani Mendoza DellaGiustina说。“我们知道潮汐力和碎石堆物质的积累是在行星形成中起作用的基本过程。它们可以告诉我们如何从早期太阳系的碎片发展到成熟的行星。”

阿波菲斯代表的不仅仅是更多地了解太阳系和行星如何形成的机会:碰巧的是,大多数已知的潜在危险小行星(那些轨道距离地球460万英里以内的小行星)也是S型。该小组对阿波菲斯的了解可以为行星防御研究提供信息,这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首要任务。

奥西里斯-APEX:旅游路线

到2029年4月2日,大约在阿波菲斯与地球近距离相遇的两周前,OSIRIS-APEX的相机将开始拍摄小行星的图像,因为航天器赶上了它。在此期间,地球上的望远镜也将密切观察阿波菲斯。但是在近距离遭遇后的几个小时内,阿波菲斯将会出现在离太阳太近的天空中,以至于地面光学望远镜无法观测到。这意味着由近距离接触引发的任何变化都将被航天器最好地探测到。

OSIRIS-APEX将于2029年4月13日抵达小行星,并在接下来的18个月中在其附近运行。除了研究Apophis因遭遇地球而发生的变化,该航天器还将进行许多与OSIRIS-REx在贝努鸟进行的相同的调查,包括使用其成像仪、光谱仪和激光高度计的仪器套件来近距离绘制表面地图并分析其化学组成。

作为安可,OSIRIS-APEX将重演OSIRIS-REx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行为之一(减去样本收集),浸入小行星表面16英尺以内,并向下发射推进器。这一动作将搅动地表岩石和尘埃,让科学家得以一窥地下的物质。

虽然与阿波菲斯的会合还有五年多的时间,但它旅程中的下一个里程碑是六次近距离掠过太阳的第一次。这些接近,加上来自地球的三次重力辅助,将使OSIRIS-APEX在2029年4月到达Apophis。

奥西里斯-APEX将会发现阿波菲斯什么还有待观察,但是如果任务的前一次化身是任何迹象,令人惊讶的科学就在前面。“我们在贝努鸟学到了很多,但现在我们为下一个目标准备了更多的问题,”西蒙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为OSIRIS-APEX提供全面的任务管理、系统工程以及安全和任务保证。亚利桑那大学图森分校的Dani Mendoza DellaGiustina是首席研究员。该大学领导科学小组和该任务的科学观测规划和数据处理。位于科罗拉多州利特尔顿的洛克希德·马丁航天公司建造了该航天器并提供飞行服务。Goddard和KinetX Aerospace负责为OSIRIS-APEX航天器导航。这一任务的国际伙伴关系包括加空局(加拿大航天局)的航天器激光测高仪,以及与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Hayabusa2任务的科学合作。OSIRIS-APEX(之前名为OSIRIS-REx)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新前沿计划的第三次任务,由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为该机构的科学任务理事会管理。

朗尼·谢克曼和罗布·加纳

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航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