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特湾发现新生的南方居民虎鲸

普吉特湾发现新生的南方居民虎鲸。信用:uux.cn/Unsplash/CC0公共领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西雅图时报》(伊莎贝拉·布雷达):濒临灭绝的南方居民虎鲸有了一个新宝宝。

研究人员玛雅和马克·西尔斯最近发现了一头患有J pod的新小牛。鲸鱼研究中心在最近与虎鲸的遭遇中没有发现这只幼鲸,可能这只幼鲸才出生几天。

这只幼仔是在J40附近被发现的,J40也被称为Suttles,是一只尚未产下幼仔的成年雌性。该中心在一篇社交媒体帖子中说,J40似乎是最有可能的母亲,但研究人员将在未来的会面中试图证实这一点。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野生动物生物学家布拉德·汉森在电话中说,这头小牛是在普吉特湾的总统角附近被发现的..

今年夏天,该中心在加拿大海岸附近的乔治亚海峡发现了两个新成员,它们是L pod的L12亚群。

汉森说,2015年上一次婴儿潮的存活率并不完全是研究人员所希望的。

“这真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消息,”汉森谈到这头新生的小牛时说。“这也伴随着对他们在生命最初几年将如何度过的恐惧。”

他说,小牛存活率低并不罕见。汉森补充说,有时研究人员会担心第一次做妈妈的人,因为他们还不知道如何做妈妈。

J pod是经常出没于萨利希海的南方居民虎鲸种群中的三个家族之一。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数据,鲸鱼研究中心2022年的普查仅记录了73头逆戟鲸,这是自1974年以来J,K和L类鲸鱼中最低的种群数量之一,当时在现场捕捉时代后记录了71头逆戟鲸。现在估计有75条虎鲸。

1995年,鲸鱼数量达到顶峰,为98头,但到了2000年,数量下降了近20%,2001年只剩下80头。

“为了让种群增长,你真的需要它们有五到六头成功的小牛,”汉森说。"而这并没有发生在人群中."

他们没有那么多小牛,汉森说。有些存活时间不够长,无法完全繁殖。

一般来说,南方居民面临着至少三种威胁,正在努力生存:觅食区缺乏奇努克鲑鱼,污染,水下噪音使他们更难狩猎和相互交流。

研究人员发现,由于缺乏食物,三分之二的南方居民怀孕以流产告终。最近,研究发现,南方的雌性居民比北方的邻居狩猎成功率低,南方居民日益减少的近亲繁殖可能会导致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