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萨默塞特发现2亿年前的飞行爬行动物Kuehneosaurs

恩伯勒岩石上滑行爬行动物Kuehneosaurs的部分骨骼。作者:uux.cn/大卫·怀特塞德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布里斯托尔大学: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滑翔翼爬行动物是萨默塞特郡门迪普丘陵的古代鳄鱼居民之一。

Kuehneosaurs看起来像蜥蜴,但与鳄鱼和恐龙的祖先更接近。它们是可以整齐地放在手掌上的小动物,有两个物种,一个有宽大的翅膀,另一个有较短的翅膀,由一层皮肤伸展在它们细长的侧肋上制成,这使它们可以从一棵树飞向另一棵树。

就像来自东南亚的现代飞蜥德拉科一样,它们很可能在地面上游荡,并爬树寻找昆虫猎物。当受到惊吓时,或者如果它们发现一只美味的昆虫飞过,它们可以将自己发射到空中,并在10米远的地方安全着陆。

这一发现是由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硕士生迈克·考索恩在石灰石采石场研究大量爬行动物化石时发现的,石灰石采石场形成了当时最大的亚热带岛屿,称为门迪普古岛。

这项发表在《地质学家协会论文集》上的研究还记录了具有复杂牙齿的爬行动物的存在,如trilophosaur Variodens和水生Pachystropheus,它们的生活可能有点像现代水獭,可能吃虾和小鱼。

首次在恩伯勒命名的不同寻常的三叠纪爬行动物的颚骨。b)典型的多骨恩伯勒岩。鳄鱼陆生亲属的骨头。作者:uux.cn/大卫·怀特塞德

这些动物要么倒下了,要么它们的骨头被冲进了石灰岩的洞穴和裂缝中。

“所有的野兽都很小,”迈克说。“我原本希望找到一些恐龙骨骼,甚至是它们孤立的牙齿,但事实上我找到了除恐龙以外的所有东西。

“我研究的藏品是在20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制作的,当时采石场仍然活跃,古生物学家能够参观和看到新鲜的岩石表面,并与采石工人交谈。”

布里斯托尔地球科学学院的迈克·本顿教授解释说,“鉴定这些骨骼化石花费了大量的工作,其中大部分是独立的,不在骨骼中。

“然而,我们有很多比较材料,迈克·考索恩能够将分离的颌骨和其他骨骼与布里斯托尔周围其他地点的更完整标本进行比较。

“他指出,门迪普古岛从东部的弗洛姆延伸到西部的滨海韦斯顿,近30公里长,是以植物和昆虫为食的各种小型爬行动物的家园。

“他没有发现任何恐龙骨骼,但很可能它们就在那里,因为我们在布里斯托尔周围相同地质年代的其他地方也发现过恐龙骨骼。”

艺术家对滑翔爬行动物Kuehneosaurs的印象。致谢:uux.cn/迈克·考索恩

2亿年前的三叠纪晚期,布里斯托尔周围的地区是一个位于温暖的亚热带海洋中的小岛群。

布里斯托尔的大卫·怀特塞德博士补充说:“这些骨骼是由一些伟大的化石发现者在20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收集的,其中包括汤姆·弗莱,一位为布里斯托尔大学工作的业余收藏家,他通常骑自行车去采石场,回来时满载沉重的岩石袋。

其他两位收藏家是天才研究员瓦尔特·库恩和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帕梅拉·l·罗宾逊。库恩是一位德国人,二战时被囚禁在英国。他们将自己的标本交给了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地质馆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