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菲律宾果鸽揭示了它的秘密

Ptilinopus arcanus插图。鸣谢:uux.cn/L. Shyamal,Wikimedia,CC BY-SA 3.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耶鲁大学:1953年5月,菲律宾鸟类学家D. S .拉博尔在菲律宾内格罗斯岛一座活火山的森林斜坡上收集了一只雌性果鸽。这种苹果绿色的小鸟翅膀上有黄色镶边,眼睛周围有明显的裸露皮肤圈,与其他任何已知的鸽子品种都不一样。1954年,拉博尔和耶鲁大学教授狄龙·里普利将这种独特的标本描述为Ptilinopus arcanus,这个名字的灵感来自拉丁语“秘密”的意思。

众所周知,内格罗斯果鸽再也没有出现过,也没有记录在案,它仍然是世界上最神秘、最不为人所知的鸟类之一。在没有任何新信息的情况下,鸟类学家猜测这只鸟可能是一只异常个体或其他两个知名物种的杂交体。

如今,在70多年后,这个独特的标本终于揭开了它的秘密。

利用DNA测序技术,由耶鲁大学大四学生约翰·纳西领导的一个耶鲁生物学家小组证明,内格罗斯果鸽是Ptilinopus果鸽进化辐射中一个非常独特的古老血统。大约1200万年前,在内格罗斯岛从海底出现之前,这个物种就与这个群体中的其他果鸽分道扬镳了。研究人员说,这表明阿卡努斯在进化历史的早期拥有更广泛的分布。

他们的发现发表在Ibis杂志上。

“20年前我来到耶鲁大学时,我们梦想着解开这种独特鸟类的秘密,”合著者、耶鲁大学文理学院威廉·罗伯森·科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教授理查德·普鲁姆说。“但我们必须等待合适的技术和合适的学生来真正实现它。”

一只菲律宾果鸽揭示了它的秘密

正模式黑颈果鸽(YPM 23535)独特的尾羽羽毛图案照片。顶部:底尾图案和黄色底尾覆羽。中间:上尾模式。底部:外直肌背面彩色图案的插图,由一个白色楔形斑点组成,将内网的黑色底部与浅绿色终端带分开。信用:uux.cn/宜必思(2024年)。DOI:10.1111/ibi。13305

为了帮助指导未来可能重新安置和保护该物种(可能仍然存在于野生环境中)的努力,作者还模拟了在更新世时期山地(或山地)和低地森林的生物地理学历史,在这一时期更有可能发现该物种,这一时期的气候变化显著。他们认为,关于内格罗斯果鸽的唯一已知事实——它出现在内格罗斯——更符合该地区山地物种的生物地理模式。

因此,他们确定了几个开发不足的地区,最著名的是北内格罗斯国家公园和附近的帕奈岛的山地森林,这些地区应该立即进行调查,以寻找该物种的任何幸存成员。

纳什正在耶鲁大学研究生态学和进化生物学,他认为这个神秘的物种可能还有更多秘密需要揭示。

他说:“在实验室研究了它的遗传学和系统发育之后,我愿意带头努力在野外重新发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