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古老的野生鸟类黑背信天翁在失去长期配偶后“积极求偶”

Wisdom是一只70多岁的黑背信天翁(Phoebastria immutabilis),被发现在中途岛环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寻找潜在伴侣。(图片来源:uux.cn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哥伦比亚太平洋西北部)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Sascha Pare):研究人员称,这只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野生鸟类在夏威夷附近的一个偏远岛屿上寻找新配偶,因为它可能失去了一生的爱人。

据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USFWS)称,这只昵称为“智慧”的雌性信天翁可能已经70多岁了,自艾森豪威尔政府以来一直在北太平洋巡航。

生物学家于1956年首次发现了Wisdom,并在她的右腿上戴上了一条至今仍固定着的带子。当信天翁被捆绑时,它已经成熟了,这意味着它可能已经72岁了,比同类的平均寿命长20年。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太平洋地区的代表在脸书上写道:“智慧是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野生鸟类,上个月在中途岛环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再次被拍到与潜在配偶跳舞。”。“她的长期伴侣Akeakamai还没有露面,在过去的两个筑巢季节也缺席了。”

黑背信天翁(Phoebastria immutabilis),在夏威夷语中被称为mōlī,是一种长寿的海鸟,与单一配偶终身配对。它们是以位于檀香山西北930英里(1500公里)的西北夏威夷群岛之一莱桑岛上的145000对繁殖群体命名的。

位于檀香山西北1310英里(2110公里)的自然保护区Midway Atoll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的野生动物生物学家乔纳森·普利斯纳(Jonathan Plissner)说,雌性黑背信天翁通常在12月上半月产下一枚蛋,但Wisdom在春季仍在参与交配舞蹈。

Midway Atoll,夏威夷语中的Kuaihelani,是世界上最大的黑背信天翁聚居地,每年有60万对繁殖对返回其两个沙质岛屿。

自2023年11月下旬以来,“智慧”在中途岛环礁偶尔露面。(图片来源:uux.cn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哥伦比亚太平洋西北部)

Plissn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的代表:“她在三月份积极地向其他鸟类求爱。”。

自2023年11月下旬筑巢季节开始以来,“智慧”就在中途岛环礁偶尔出现。Plissner不认为Wisdom今年会筑巢,但在社交平台X上的一篇帖子中表示,“作为一个70多岁的老人,她很有活力”。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的科学家估计,这只老年信天翁一生飞行了350万英里(560万公里),相当于7次往返月球。根据美国鸟类保护协会的数据,黑背信天翁在3到4岁时就开始繁殖,这表明Wisdom一生中产下了多达60个蛋,其中大约一半可能孵化出了雏鸟,而另一半可能已经失败或被捕食者吃掉。

在筑巢季节之间,Wisdom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在海上度过,在太平洋上空连续飞行数小时,没有一只3英尺长(0.9米)的狭窄翅膀拍打。像其他黑背信天翁一样,她可能会以小鱿鱼、飞鱼蛋、鱼类和甲壳类动物为食,为长途飞行提供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