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的研究显示,乌鸦能大声数数

令人震惊的研究显示,乌鸦能大声数数(图片来源:uux.cn盖蒂图片社CreativeNature_nl)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本·特纳):一项令人震惊的新研究显示,乌鸦可以大声数数,它们甚至可能拥有与人类学步儿童相同的计算能力。

研究人员发现,腐肉乌鸦(Corvus corone)可以对视觉或听觉刺激产生特定数量的叫声,使它们能够大声数出一到四声。

这一发现是首次明确证明动物通过发出不同数量的叫声来计数。研究人员星期四(5月23日)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有目的地发出特定数量的声音需要数字能力和声音控制的复杂结合。”。“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乌鸦可以通过使用‘近似数字系统’,一种人类和动物共享的非符号数字估计系统,灵活而有意地发出指示数量的叫声。”

许多研究表明,包括蜜蜂、狮子、青蛙和蚂蚁在内的动物都有固有的数字感,另一项研究表明,黑冠山雀(Poecile atricapillus)在发出警报后会发出更多的“dee”颤音,以警惕更严重的威胁。然而,这些都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表明动物与人类一样有大声数数的能力——例如,以山雀为例,由于压力的增加,鸟类可能只会更频繁地鸣叫。

为了寻找更有力的声音动物计数证据,研究人员转向了腐肉乌鸦,由于它们高超的发声能力和对零等复杂数学概念的理解,腐肉乌鸦是一种很有前途的测试候选者。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向三只乌鸦提供了随机排列的视觉和听觉刺激——视觉是阿拉伯数字,听觉提示是不同乐器的声音。

通过反复试验,这些鸟学会了每个提示对应一到四个之间的一组叫声。在发出鸣叫声(例如,为与四声鸣叫相关的声音或符号鸣叫四次)后,这些鸟被训练啄显示它们的屏幕,以表示它们已经完成了鸣叫。如果乌鸦根据提示发出正确数量的叫声,它们就会得到奖励。

一旦它们接受了训练,计数乌鸦就会做出准确的反应——以高于偶然的速度对提示发出正确数量的叫声。即使乌鸦给出了错误的回答,它们也经常是在相对靠近的数字(如三和四)之间犯的错误,而不是相距更远(如一和四)。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鸟的计数技能与人类学步儿童的计数技能相似,他们通常根据数字的发音进行计数,而不是自己使用数字。

科学家们写道:“乌鸦的这种能力也反映了幼儿在学习理解基数词之前的计数技能,因此可能构成真正计数的进化先驱,因为数字是组合符号系统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