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美洲发现已知最古老的珠子

这些图像是一个大约有12,940年历史的管状骨珠。这颗珠子是由怀俄明州大学考古学教授托德·苏罗维尔和他的研究团队在怀俄明州的拉普雷勒猛犸象遗址发现的。致谢:uux.cn/托德·苏洛韦尔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怀俄明大学:怀俄明大学考古学教授托德·苏罗维尔和他的合作者团队发现了一颗大约有12940年历史的管状骨珠。这颗珠子是在匡威县的La Prele猛犸象遗址发现的,是美洲已知的最古老的珠子。

Surovell的研究发表在科学报告上;这篇论文的标题是“用兔骨制造克洛维斯珠”研究小组成员包括来自UW、怀俄明州考古学家办公室、曼切斯特大学、韦伯州立大学和奇科州立大学的合作者。

La Prele猛犸象遗址保存着一头被杀死或被清除的亚成年哥伦比亚猛犸象的遗骸,以及一个在猛犸象被屠杀期间被占用的相关营地。

为了确定骨珠的来源,研究小组通过质谱法(也称为ZooMS)提取了用于动物考古的胶原蛋白,这使该小组能够深入了解骨骼的化学成分。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颗珠子是由野兔的后趾骨(连接手指趾骨和肢体近端骨头的骨头)或近端趾骨(在人类和其他脊椎动物的手指和脚趾中发现的骨头)制成的。

考古学家在美洲发现已知最古老的珠子

怀俄明州匡威县拉普雷勒猛犸象遗址鸟瞰图。致谢:uux.cn/托德·苏洛韦尔

这一发现代表了克洛维斯时期使用野兔的第一个可靠证据,克洛维斯时期指的是北美的一个史前时代,大约12,000年前尤为突出。它以新墨西哥州的克洛维斯考古遗址命名,在那里发现了与众不同的石器。

珠子长约7毫米,内径平均为1.6毫米。研究小组考虑了这颗珠子可能是食肉动物消耗和消化的结果,而不是人类创造的;然而,食肉动物在这个遗址并不常见,这件文物是在其他文化材料密集散布的1米处发现的。

此外,珠子外部的凹槽与人类创造的一致,无论是石头还是牙齿。像这样的珠子很可能被用来装饰他们的身体或衣服。

苏罗威尔也是UW弗里森研究所的所长,他是一位专攻古印度时期的考古学家,古印度时期是美国考古学的最早时期。他主要在大平原和落基山脉工作,但也有欧亚大陆的实地经验。他对从决策到遗址形成的考古记录的结构因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