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文馆馆长称外星人存在 但未造访地球

外星人从未来过地球

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真的来过地球呢?朱进的观点是,外星人是存在的,但并未造访过地球,如果来过,说明外星人的智慧已远远超过地球人类,完全可以“来无影,去无踪”。朱进认为,外星人很有可能存在于和地球类似的其他行星上,毕竟恒星的能量太大,温度过高。他解释说,在整个银河系的恒星达1千亿颗,围绕恒星转动的行星则达到了1万亿颗,那么仅就银河系而言,仅有地球存在高等智慧生命的可能性是一万亿分之一,这种概率微乎其微。

存在外星人并不等于他们来过地球。朱进解释说,到目前为止人类到达最远的地方是距我们约40万公里的月球,人类探测器走的最远的是1977年发射的“旅行者一号”,走了30多年也才走了太阳系千分之一的距离,而人类要想到太阳系以外的其他恒星去至少要上万年。如果外星人的智慧和地球人相当,在距离地球较远的星球上,他们就不可能来过。

如果外星人具备来地球的能力,就说明其智慧已远高于人类,那和人类的关系就将是人类和小蚂蚁的关系,对人类不屑一顾。即使对人类感兴趣,也完全可以做到无声无息,不被察觉,“也许就隐藏在我们身边。”另外的可能是,外星人并不和我们存在于同一个时间里,或者由于某种特殊原因,外星人保持沉默。

通过无线信号找外星人

在朱进来看,人类把很多UFO事件同飞碟联系起来,可能有些“一厢情愿”。“我们发现外星人的途径最有可能的是通过无线信号的方式。”朱进介绍说,目前在贵州已建立了直径达500米的天线,其科学目标之一就是寻找地外生命。另外,天文学家还在通过寻找系外行星等方式在间接寻找地外生命,目前已发现了500颗,未来将有可能通过分析系外行星的元素含量、是否有水等方式寻找外星人的“踪迹”。

新疆多地

一圆形不明发光物拖着长长的扇形白光向东方飞去。新疆天文学家解释,该物体是美国发射的一枚洲际导弹。

7月3日19时

湖南常宁

不明飞行物划出的一道亮光,呈弧形由西向西北方向飞去。飞行物速度均匀,飞行时间整整持续了5到6分钟左右,留下的轨迹一直持续显现20多分钟。

7月7日晚

浙江杭州

不明飞行物带着长条白光快速移动,白光上还有红点闪烁。当晚因不明飞行物,萧山机场封锁,近20个航班延误。

7月15日晚

山东威海

一个直径约一米的不明飞行物在盘旋,发出红色和绿色的光芒。

7月26日

四川乐山

天空中出现3个不明发光体,将天际照得通亮,持续10多分钟后才集体消失。

8月15日晚

北京

东南天空出现两个橘红色亮点,呈无规律的慢闪烁状态,忽明忽暗。

北京UFO研究会秘书长

周小强:

今年百起案例

无一疑似飞碟

节假日UFO事件多

“今年我们已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UFO事件案例百余起,去年全年是二百多起。”周小强介绍说,这些案例也只是全国极少的一部分。在百余起案例中,没有一起是疑似外星飞碟事件。

周小强指出,一提到UFO,很多人就直接同外星人、飞碟联系起来,而事实上,UFO(unidentified flying t),中文翻译是不明飞行物,它包含自然现象,像云、球状闪电、海市蜃楼、龙卷风、飓风、星星等;人造物体,像飞机、火箭、飞船、卫星、飞艇、风筝、气球等;电子器械,比如照相机、摄像机、手机、雷达所拍摄到一些奇怪的现象;动物,像天鹅、大雁、鹰、昆虫、蝙蝠等。还有一些是人的主观意识造成的,也就是非科学的分析,造假、幻觉、视差错觉、病态等。当然也包括外星智慧生命,比如飞碟,也就是外星人驾驶的来到地球的宇宙飞船。

今年的这百余起案例主要以前四种为主。根据他的分析,节假日的UFO事件会特别多,“因为节庆时的探照灯、礼花之类的比较多。”在旅游旺季,属于自然现象的会多起来,“人们在室外拍照的频率高,鸟、昆虫之类的都会闯入镜头。”

北京报告案例今年最多

由于 北京最先出现了LED风筝,因而 北京也最先出现了最终被判断为夜光风筝的UFO事件。在今年的百起案例中,来自 北京地区的约占四分之一,是比例最多的。“这和地区的经济水平、人的意识有关,发达城市居民拥有照相机、摄像机的比率高一些,人们看到不明物体要拍下来的意识也可能强一些。”

成立于1984年的 北京UFO研究会现有会员100多人,其中能够长期坚持的仅占三成。这群UFO爱好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大学生、科技人员、文艺爱好者等等,歌唱家李谷一还曾是我们的会员呢!”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