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否定了远古动物骨头上的屠宰痕迹

埃塞俄比亚Dikika出土的340万年前的动物骨头(神秘的地球配图)

南方古猿阿法种(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神秘的地球配图)

另一组科学家说,近来的一项研究可能过早地得出结论认为古代人类屠夫在埃塞俄比亚Dikika出土的340万年前的动物骨头上进行了切割。由Dikika研究项目(DRP)报告的最初发现提示南方古猿阿法种(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因为“露西”的骨骼而变得著名的早期人类祖先——在石器被认为出现之前的将近100万年屠宰了动物的肉。然而, Manuel Dominguez-Rodrigo及其同事发现所谓的工具痕迹很可能是动物踏过骨头造成的擦痕,这些骨头在某一时间被埋在了浅的沙质土壤中。这组科学家比较了Dikika研究项目(DRP)的发现和此前检查了自然过程——如踩踏,这常常在化石表面留下痕迹,可能被误认为是工具的痕迹——的研究。这组作者说,在Dikika骨头上的大多数所谓的工具痕迹可以被踩踏和地质磨损加以解释,而且并不能成为修订公认的人类行为进化时间线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