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夜空上演一场美丽的双子座流星雨

英国近日上演的双子座流星雨中出现了一颗明亮的大流星

这颗大流星有着十分耀眼的光芒,并带有淡绿色的尾迹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夜空近日上演了一场美丽的双子座流星雨。令人惊叹的是,在这场流星雨中还穿插了一个小插曲——一颗异常明亮的大流星划破夜空。据目击者表示,这颗明亮的大流星从东至西在夜空中滑行,并带有一条浅绿色的“尾巴”,此过程只持续了五秒钟。

专家表示,这颗犹如足球般大小的流星十分罕见,再加上这颗大流星与大气摩擦时燃烧生成的绿色尾迹,使得这颗大流星看起来更加神秘。据悉,双子座流星雨的流星速度为中速,流星路径短,亮度高;流星多为白色,同时不乏红,黄,蓝,绿等多种颜色,是一年中最绚烂,最稳定的流星雨。人们自从1862年注意到双子座流星群后,就一直在寻找它的母彗星。直到1983年,英国的一颗卫星才发现,与它有相同轨道的不是一颗彗星,而是一颗石质的小行星——编号为3200 Phaethon。这颗小行星的周期为1.4年,轨道很扁,最近处距离太阳0.15天文单位。1997年12月它经过地球附近,距离我们只有0.31天文单位。近几年出现的双子座流星雨的流量越来越大,据记录,人们在适当条件下可以观察到双子座流星雨的数量可高达每小时160颗。双子座流星雨通常可以被人们很清晰地观察到,因为它们划过夜空的速度只有每秒22英里(约35.4公里)。

一位67岁的英国目击者表示,这颗明亮的大流星是他此前从未遇见过的。他当时以为,这颗有着刺眼亮光的大流星是某架恰好经过此处的飞机发出的光芒,当他意识到这是一颗大流星的时候,他感到很难以置信。而且,这颗大流星的淡绿色尾迹也让他很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