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者指出外星人与人类的外表可能十分类似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3日报道,加拿大学者指出,外星人与人类的外表可能十分类似,因为二者可能拥有相同的DNA。研究人员认为,合成人类DNA的基本化学物质,在宇宙的其它陨石也存在着,而陨石在温度、水份充足的条件下,它的化学物质就有机会转化为与人类相同的DNA。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外星人与人类可能有一样的DNA,因为它是“宇宙构造”的一部分。学者称,构成生命的成分存在于低气温及低压力的环境下。虽然没有实质的证据,但研究结果显示,这些构成生命的成分存在于其它星球的可能性比原先估计得还高。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拉尔夫教授以氨基酸为基础进行研究,他研究一共20种标准化学物质,里面含有人类的DNA。研究人员合成了10种化学物,并认为它们自几百万年前就已存在,很可能存在于陨石上。拉尔夫指出,这些化学物质构造简单,表示它们能在险恶的环境下生存。

促成这些化学物质在陨石上发展为生物的实际状况,科学家还不是很清楚,但科学家相信,这一过程是在与地球类似、在温暖、有水分的环境下进行的。拉夫尔指出,或许在宇宙的每个地方,第一个基因都有共通的架构。他补充说,只要温度够高,就有机会发展出生物,因为热力学是宇宙基本的法则。

哈佛大学生物学家艾琳指出,这个发现“很有趣”,但在没有实验支持的情况下,这个研究结果很难分析证实。

中新网6月14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