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计划捕捉小行星带往月球轨道

NASA正在准备进行一项计划,捕捉小行星,并把其带往月球轨道,有官方人士表示,这一计划在未来将有助于将人们送上火星。

如果计划通过,这一计划将花费6至10年的时间来完成。近日,凯克太空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一篇论文中详细阐述了具体过程:宇航局会将一艘无人太空飞船发射至太空,用以捕捉一颗小行星,并将其带往月球轨道。

这项计划是按照美国总统奥巴马为NASA所制定的目标所执行的,即在2025年之前,将一队宇航员送到地球附近的一颗小行星上面去。然而,NASA认为,与其让宇航员去执行这样一项花费巨大而又高风险的任务,不如将小行星捕捉带过来。根据此计划的可行性报告,此项计划将花费26亿美元,这一费用要比将探测车送往火星更低。

这项计划的可行性由以下三个关键要素决定:

1.如今人们已经有能力发现,追踪并捕捉大小在20英寸左右的小型小行星

2.有能力建造运输小行星的具有强大功能的系统

3.根据NASA的项目日程表,将于下一个十年中期将宇航员送往近地轨道,并对小行星进行探索

这一计划还将帮助NASA未来将宇航员送往火星提供帮助,计划的支持者表示,执行近地小行星任务,将有助于未来前往火卫一,火卫二以及火星,并有朝一日探索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小行星带。

NASA确认正在探讨此项计划的可行性。无论此项计划是否会被实现,NASA仍将研发一种太空探索飞船,将宇航员送往近地小行星。飞船将最早于2016年在国际空间站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