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在蝌蚪尾部的眼睛能够具有视力功能

研究人员从捐献体蝌蚪的眼睛移植在接受体蝌蚪的尾部,实验结果表明这个异位器官仍具有正常的视觉能力

移植在蝌蚪尾部的眼睛仍然具有视觉,这是科学家首次在动物头部之外部件植入眼睛器官,且具有正常功能

日前,美国科学家首次表示,移植在蝌蚪尾部的眼睛能够具有视力功能,这项实验结果在科学界产生了轰动效应,这是首次移植眼睛能够在动物头部之外的部位具有视觉功能。

美国塔夫斯大学的生物学家称,这项发现蕴涵了许多启示,尤其是再生医学领域。研究负责人迈克尔-莱文博士说:“这只奇特的蝌蚪具有视力,当这个异位眼睛与脊椎神经建立连接,而不是与大脑组织直接连接。”

在医学领域的主要目标是未来通过使用生物学或者人造替代组件能够恢复损伤或缺失的感官结构功能,在这项实验中,生物学家手术移除捐献体蝌蚪的眼睛,并嫁接在接受体蝌蚪的尾部,诱导异位器官生长。

同时,接受体蝌蚪原有的眼睛被移除,身体上只有嫁接的异位眼睛,它与脊椎神经组织连接在一起。科学家对134只非洲爪蟾蝌蚪进行了实验,一半的蝌蚪放在照射红光的器皿中,另一半的蝌蚪放在照射蓝光的器皿中,实验中每隔一段时间将这些蝌蚪调换光源照射。

在培训中不论何时蝌蚪放置在红光之中,它们就会接收到一些警示性的电流,实验结果表明,19%实验蝌蚪的视神经可以与感应光线的脊椎神经连接在一起。这项突破性实验有望对失明群体提供新型治疗方案。

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