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计划探测海底生命

英国科学家计划使用遥控控制的潜水艇探测海底生命,揭开世界最神秘的谜团之一。这次探测计划得到了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46.2万英镑的赞助。

组织此次探测计划的科学家主要来自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他们将借助这个潜水艇探测世界最深的海底火山和位于牙买加和开曼群岛之间的开曼大海沟,并且在加勒比海4876米深处“失落的世界”探测生命存在的痕迹。

地质学家布莱姆里博士将使用声纳系统绘制最为详细的海底火山地图。海洋学家凯特博士计划研究开曼大海沟的海底洋流,这在世界上是首次。与此同时,地质化学家多格将在海底搜寻火山口。科学家们认为海底火山口是外来深海生物的居住地。生物学家乔恩博士和保罗教授将负责这一部分的研究。

探测组的科学家们表示,他们也不知道会在海底发现什么新的海洋生命以及地质现象。柯普雷博士说:“开曼大海沟可能是一个失落的世界,在那儿我们可能会发现世界深海生命中消失的部分。”大西洋海底的火山口生存着大量没有视觉的小虾以及特殊的蚌类,而位于太平洋东部差不多深度的火山口则是长达数米的奇异管状蠕虫的聚集地。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司马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