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科学家将推人造肉食谱 包括恐龙肉

构想中的彩色肉丸颜色异常鲜艳

(神秘的地球报道)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科学家1年前已成功在实验室制造出首块试管汉堡扒。虽然目前仍未普及,但荷兰有科学家预期人造肉将掀起饮食革命,遂即将推出一份趣怪的“人造肉食谱”。当中不少菜式以绝种动物为蓝本,香烤恐龙腿、酥炸绝种渡渡鸟等奇怪菜式包罗万有,挑战味蕾的极限。

该份长达186页的食谱,由科学家、厨师、艺术家合力炮制,颠覆大众对人造肉的想像。当中有不少匪夷所思的人造肉菜式,包括烤恐龙骨、人造烟肉卷、人造肉泡沫鸡尾酒。若嫌市面的炸鸡块太普通,食谱便教路烹制渡渡鸟脆块,更维肖维妙模仿渡渡鸟的外形。专家又提出彩色肉丸的构想,颜色异常鲜艳。

除烹饪方法外,书中也详列培植人造肉的妙法。例如香烤恐龙腿的菜式,须用3D打印出恐龙骨模型,加入鸡肉组织培植后,便大功告成。书中亦有提及,以肉类干细胞培植出试管生蚝,至于是否愿意一试则见仁见智。

虽然食谱开玩笑的成分居多,但撰写该书的科学家称,希望借此提出人造肉或能成为桌上佳肴的构想。但科学家坦言,食谱中不少菜式美味且有创意,但亦不乏离奇且可怕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