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类为何是邋遢的饮水者

犬类为何是邋遢的饮水者(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不论你站在猫狗之辩的哪一方,有一件事儿十分确定:看一只狗喝水更加有趣。因为犬类有着软塌塌的颚骨,而非完整的脸颊骨,它们不能用嘴做出吸的动作,因此就演化出一种人人都很熟悉的邋邋遢遢的舔水策略。现在,物理学家利用一系列高速相机和数学模型梳理出了犬类饮水方式背后的流体力学。

正如《科学》网站上的视频资料所示,一只狗使劲儿向后卷起舌头,然后让舌头穿过水面。当舌头回缩的时候,会把一些水送入嘴里,该研究团队近日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物理学会年会流体动力学分会上报告了这项研究成果。狗喝水的这个过程并不像听起来那样精确,全世界养犬人滑溜溜的地板就是证据。实际上,猫采用的也是类似的策略,但它们的舌头从来不会打破水的表面,而这让喝水的过程不那么邋遢。那并不是说猫不会让水溅出来,因为它们会有意让水溅出来 。

欲了解更多关于人类最好的朋友的相关信息,请参看美国《科学新闻》团队关于犬类科学研究的最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