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示神秘海底世界

在为期一年的任务中,英国广播公司的一支小组探查到了地球海底世界的一些神秘景致。他们一共实施了一千次深海潜水,探查了全球七大不同的海域。显然,他们的发现是不同凡响的。

此项探险的目标是找出海洋隐藏的秘密,最终将更好地了解我们是多么依赖这些高深莫测的海洋。科学家知道地球上五分之四的生命是在海洋中发现的,他们估计海洋还有100万新物种正在等待人类去发现。显然,此科学小组每一次潜水都能发现新物种,这毫不惊讶。除了新物种之外,他们还发现了水下洞穴,里面保存有遗失文明的遗迹,还有沉没的远古战船。他们看到了珍稀的濒危动物,在深海潜水时,他们还发现了毒性细菌将漆黑海水变成了紫色,还有怪异的丹宁酸污染的海水里居然养育着怪异的海洋生物。他们甚至潜入了鲨鱼的巢穴区,检验一种新的排外措施是否能正常工作。不幸的是,他们还发现了人为导致海洋变化的证据——海洋变暖正在破坏独特的海洋生态系统,而过度捕捞则在大批杀害整个海洋生物物种。

来源: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