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光速移动会发生什么?

在我们最新的太空之谜中,我们来看看如果你以光速移动会发生什么。(图片来源:uux.cn/盖蒂图片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丽贝卡·孙):在科幻小说中,人们经常找到以光速移动的方法。但是你可能会问自己,你的身体能承受这么快的速度吗?它会怎么样?

首先,让我们假设人类以光速移动是可能的——尽管这是不可能的——光速是每秒299,792,458米(每秒983,571,056英尺),或每秒约186,000英里。本质上,一个人以非常快的恒定速度移动是没有问题的。人类感觉不到恒定速度,所以你甚至不一定会注意到你移动得那么快。

你最大的问题是加速度——实际达到那个速度。过大的加速力会伤害甚至杀死我们。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大学物理学教授迈克尔·普拉维卡说,在高加速度下,“你的血液很难泵到四肢。”

大多数人可以在短时间内承受大约4到6倍重力(4到6克)的加速力。随着重力的增加,你的身体将血液从脚部循环到头部的能力变得有限。当你的血液开始汇集时,你会晕过去,如果这种力量没有减弱或停止,你最终会因为身体缺乏血液输送到全身的氧气而死亡。

战斗机飞行员和其他经受高重力的人被教授了防止昏厥的技术,例如紧张四肢肌肉,他们使用特殊的服装在短时间内承受高达9 g的重力。但是根据Omni Calculator的g-force计算器的数据,如果你在几秒钟内加速到光速——就像《星球大战》电影中那样——当超过6000g的力砸向你时,你会很快变成一个人体煎饼。

如果你以光速移动会发生什么?

战斗机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会经历高水平的重力。(图片来源:uux.cn/Stocktrek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如果你想更安全地加速到光速——比如说以2 g的速度——假设你在直线上移动并且没有空气阻力,那么加速到光速将需要五个多月的时间。以自由落体的加速度1 g计算,需要超过11个月。

不幸的是,达到如此高的速度是不可能的。“鉴于你的质量有限,你不可能以光速前进,”普拉维察说。

普拉维察说,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表明,当一个有质量的物体越来越接近光速时,质量就会随着接近光速而开始增加。如果一个物体可以达到光速,它将变得无限大,并且需要无限的能量来保持这个速度。

尽管如此,人类已经让一些东西走得非常非常快——如果你可以把亚原子粒子称为“东西”的话普拉维察说,粒子加速器可以使电子等粒子的速度超过光速的99.9%。但是让一个电子移动得那么快和以那样的速度发射一个人之间有很大的区别,后者需要如此多的能量以至于极其不可能,即使它没有违反物理定律。

普拉维卡说,如果你能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移动,你就会体验到相对论对时间的影响。尽管你对时间的体验不会改变,但对你来说,时间会比以日常速度移动的人移动得更慢。普拉维卡说,如果你能观察到人们以“正常”速度移动,他们就会表现为慢动作。

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可以接近光速前进。我们的星球和宇宙中的一切都在不停地运动。地球绕着太阳旋转,甚至我们的银河系也在运动。如果我们快速远离一个星系——而那个星系也在远离我们——我们可能会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相对于那个星系移动。有可能我们已经是了。

“这就是爱因斯坦所展示的,”普拉维察说。“一切都是相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