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蟾蜍从南美到澳大利亚的入侵

资料图:海蟾蜍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提出,海蟾蜍对澳大利亚的入侵可能为一个长期存在的生态理论提供见解。大约50年前提出的生态位理论认为,一个物种生活的地点是由其生理机能决定的,这被定义为“基础生态位”,同时也被扩散屏障以及与其他物种的相互作用决定,这将基础生态位限制到了“现实生态位”。

Reid Tingley及其同事研究了澳大利亚的海蟾蜍的成功是不是由于其基础或现实生态位出现了一种变化,其方法是比较两种建模方法的结果,其中一种考虑了生理约束条件,而另一种考虑了生理、扩散和物种相互作用的联合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在原产海蟾蜍的南美洲区域,这种蟾蜍占据的生态位小于其生理可能性,这很可能是由于与亲缘密切的物种的相互作用。然而,在缺乏共同进化物种的澳大利亚,海蟾蜍很大程度上占据了其基础生态位。

这项研究提供了物种相互作用如何能够影响物种分布的见解,而研究人员提出他们的方法可能有助于为入侵物种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物种的管理策略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