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消耗病(SSWD)很可能是由一种病毒导致

海星消耗病(SSWD)很可能是由一种病毒导致(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表明,海星消耗病(SSWD)很可能是由一种病毒导致的,并且发现一种至少在1942年起就存在于环境中的浓核病毒可能是元凶。自从2013年以来,从阿拉斯加到墨西哥之间的太平洋沿海的至少20个海星物种因为一种未知的原因遭受了严重的减少。海星消耗病(SSWD)的症状包括组织腐烂、炎症、导致无生气的坏疽、肢体卷曲和收缩、肢体丧失与死亡。

Ian Hewson及其同事对健康的与被感染的海星进行了现场调查和实验室感染研究,从而鉴别出一种可能的病原体。向健康的海星接种来自生病海星的仅包括病毒尺寸的颗粒的材料导致了疾病发病。元基因组分析揭示出了海星相关浓核病毒(SSaDV)是这种材料中含有的最多的传染成分。有海星消耗病(SSWD)的实验室海星表现出了随着疾病症状的发展而海星相关浓核病毒(SSaDV)浓度增加,而来自自然海洋环境的被感染海星表现出了比健康海星更高浓度的海星相关浓核病毒(SSaDV),这提示这种病毒可能造成了疾病症状。对博物馆海星样本和海洋环境的采样也揭示出了这种病毒至少在海星中存在了72年,并且在浮游生物和海洋沉积物中一直存在。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提示,这种病毒的一种环境储存宿主可能解释过去的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