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两栖类新物种 被称为“恶魔的生物”

印度发现两栖类新物种,被称为“恶魔的生物”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这世界仍有许多未知的生物,在现代文献记载几乎找不到;其中印度日前发现一个奇特的生物,外表看似蚯蚓但看来可怕许多,但它们又不像是蛇或蠕虫,它们被发现在印度东北部,它们被命名为「蚓螈」(Apoda),又被称为无足目(学名:Gymnophiona),是世界6大待鉴定的新物种之一,它们又被称为「恶魔的生物」。

这个新物种是两栖动物中看起来最像虫或是蛇的一类,大部分的无足目均栖息于地下,因此无足目是两栖类中发现种类最少的。「蚓螈」体型较小的看似蠕虫、较大的看起来像蛇;雌雄外观相似。卵生或胎生。生活在地下,以蠕虫或昆虫为食,而蛇又常以它们为食。

「蚓螈」的分布除了干旱地区和高原外的绝大部分的东南亚、非洲和南美的热带地区。在南美,它们的分布一直延伸至阿根廷温湿的北部。版纳鱼螈(Ichthyophis bannanicus)是中国产的唯一一种蚓螈,分布于云南、广西和广东。2012年2月,科学家在印度东北部发现了一个新的无足目分支物种印度新的无足类物种。

发现的团队表示,他们花了5年的时间才找寻到蚓螈,但研究人员也坦承,这种生物真的让他们「浑身不自在」,因为看起来十分吓人和恶心。

该团队表示,蚓螈靠卵孵化,但卵的外表像是一颗透明弹珠,卵内的东西却是十分可怕;外表看似一条小蚯蚓,但仔细扫描后,其头部像是一个满嘴毒牙的蛇头。目前团队还无法研判这到底是什么物种,目前只能暂时判定是一个全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