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跳蚤蟾蜍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脊椎动物

Brachycephalus pulex。鸣谢:uux.cn/Dias、I/Wikimedia Commons、CC BY-S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巴西圣克鲁斯大学的三名生物学家已经证实,一种仅在巴西南部发现的小青蛙Brachycephalus pulex,也被称为巴西跳蚤蟾蜍,不仅是世界上最小的两栖动物,也是世界上最小的脊椎动物。他们的论文发表在《动物学脚本》杂志上。

研究人员在2011年首次发现了这种小青蛙。发现小组发现了这种青蛙只生活在巴西巴伊亚州南部几座山上的证据。当时,研究人员还认为这种青蛙是一种蟾蜍,因此得名。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冒险前往发现原始标本的地点,在测量它们并检查成熟迹象后又捕获并释放了几只——他们想确保他们测量的是成年动物。为此,他们必须检查性腺和声带。一旦他们确认了一个标本的大小,他们就测量它的体长。

对46个样本的测量显示,男性的平均体长略超过7毫米——比豌豆还小——或者换句话说,其中两个可以舒适地放在小指指甲上。女性平均长1毫米。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发现的最小标本只有6.45毫米长,比之前观察到的最小青蛙小约30%。

该发现代表了观察到的最小的脊椎动物,尽管不是最小的可能。他们认为可能还有更小的生物尚未被发现和研究。他们还指出,可能存在一些限制——他们指出,大多数小青蛙都有奇怪的怪癖,比如脚趾比其他青蛙少,或者耳朵不够成形——这些迹象表明,任何更小的青蛙都难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