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齿蛙下颚的腺体状组织可能是用来沟通的

雄性(左栏)和雌性(右栏)齿龙喉区的外部和内部特征。学分:uux.cn英国皇家学会会报B:生物科学(2024)。DOI: 10.1098/rspb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德国维尔茨堡大学莱布尼茨进化和生物多样性科学博物馆和几内亚ONG环境与自然研究所的动物学家团队发现了剑齿蛙下颚腺样组织可能用于交流的证据。他们的论文发表在《皇家学会学报b》。

几年前,剑齿蛙首次出现在科学文献中。当时,研究人员注意到有五种已知物种生活在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他们还注意到,除了下颌的尖牙,青蛙嘴里还有被描述为腺体样的组织,沿着下颌骨骼的轮廓。当时,研究人员怀疑该组织可能是一种制造毒液的腺体。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小组对组织进行了更仔细的观察,以了解更多信息。

他们发现组织并不与尖牙相连——它只是靠得很近。在研究了组织的化学组成后,他们发现它不能用来制造毒液。他们还发现了雄性和雌性之间,物种之间,一年中的时间,以及青蛙是否性成熟的化学组成的差异。他们还注意到覆盖组织的皮肤很薄,这表明化学物质可以通过它释放到空气中。这种组织产生的物质类似于一些昆虫用来吸引配偶的信息素。

研究小组称他们的工作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他们下一步计划确定该组织是否构成腺体,如果是,其目的是什么。他们怀疑青蛙利用这些组织来传递性信息,尽管他们还没有形成任何理论来解释这是如何工作的。该团队还指出,他们迄今为止的发现表明,青蛙的交流可能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