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为围绕木星的两个巨大小行星群的谜团提供新解释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纽约大学):由南京大学的李健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包括纽约大学阿布扎比研究员尼古拉斯·乔治卡拉科斯(Nikolaos Georgakarakos)和来自美国,日本和中国的其他人,已经开发出新的见解,可以解释L4和L5木星特洛伊木马群的数量不对称性,这两个星团包含超过10,000颗沿着木星围绕太阳的轨道路径移动的小行星。

几十年来,科学家们已经知道L4群中的小行星比L5群多得多,但还没有完全理解这种不对称的原因。在太阳系目前的配置中,这两个群表现出几乎相同的动力稳定性和生存特性,这使科学家相信这些差异发生在我们太阳系生命的早期。确定这些差异的原因可以揭示有关太阳系形成和演化的新细节。

在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论文“由跳跃木星驱动的L4和L5木星木马数量不对称”中,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可以解释观察到的数字不对称的机制。

“我们建议木星向外 - 就与太阳的距离而言 - 木星的快速迁移可以扭曲特洛伊群的配置,导致L4群的轨道比L5群更稳定,”李说。

“这种机制暂时为共享木星轨道的两个小行星群诱导了不同的演化路径,为无偏观测提供了新的自然解释,即L4小行星比L5群中的小行星多1.6倍。

该模型模拟了木星的轨道演化,这是由早期太阳系的行星轨道不稳定引起的。这导致木星以非常高的速度向外迁移;研究人员假设的迁移是附近小行星群稳定性变化的可能原因。未来的模型可以通过包括太阳系演化的其他方面来扩展这项工作,这可以提高描绘它的准确性。这可能包括模拟木星在不同速度下的快速迁移,以及附近行星的影响。

“当前太阳系的特征在其形成和早期演化中拥有尚未解决的谜团,”Georgakarakos说。

“从太阳系发展的早期阶段成功模拟事件并将这些结果应用于现代问题的能力也可以成为天体物理学家和其他研究人员努力更多地了解我们世界黎明的关键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