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业余天文爱好者通宵狂欢

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法迪·赛比和他14岁的女儿索菲在加州桑尼维尔的后院用他们的Unistellar望远镜拍照。鸣谢:uux.cn/湾区新闻集团/Nhat诉Meye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科学编辑团队):也许你在报纸上读到过它们——日本、俄罗斯、法国、芬兰和美国的业余天文学家一直在通宵达旦地寻找非凡的系外行星,即围绕太阳以外的恒星运行的行星。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联合项目每个月都会举办几次这样的行星监视活动,你也可以加入进来!

今年10月,UNITE团队进行了一场20小时的马拉松比赛,作为追踪一颗名为TOI-4600 c的土星大小的行星的一部分。他们观察并等待着,试图看到这颗行星的恒星在它面前经过时变暗约1%。

成功将告诉我们,行星绕其恒星运行一周需要一个地球年多一点的时间。它将把这颗行星列入太阳系外已知的气态巨行星名单中,这些行星的大小和温度与土星和木星相似。这样的行星是研究我们太阳系如何形成的关键实验室,因此每个新的例子都很珍贵。

1月中旬,UNITE团队协调了欧洲各地的观测,以捕捉第三次不同星球的星际穿越事件。(人类看到的第三个,就是!)一旦研究小组捕捉到它,他们将知道它是否需要三个地球年才能绕其恒星运行一周,这将使它成为一颗相当冷的行星,或者接近100个地球日,告诉我们这颗行星相对温暖。

这些观测的最终结果仍然是严格保密的,但它们将很快在一份天文学杂志上发表。

调查TESS系外行星的Unistellar网络(UNITE)项目是一个由志愿望远镜观测者组成的全球团队,负责追踪遥远太阳系中的罕见世界。访问science.unistellaroptics.com,您将成为下一个联合探索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