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蟒蛇血液中高脂肪酸可促进进食后器官增长两倍

蟒蛇正在吞食一只老鼠,最新研究表明蟒蛇血液中高脂肪酸可促进进食后器官增长两倍

最新一项研究表明,脂肪对于心脏是一剂良药,至少目前对蟒蛇而言是这样的。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分子生物学家莱斯利-莱万德是此项研究合著作者,她声称,科学家实验显示在长期绝食之后蟒蛇血液中高脂肪酸含量可使心脏和其它器官膨胀增长至两倍。当它们吞食较大的猎物会身体膨胀可加速消化。

到目前为止蟒蛇身体如何惊人地膨胀仍是一个科学谜团,莱万德指出,当我们从蟒蛇身体中抽血,可以描绘出导致器官增长的原因,蟒蛇除大脑组织之外,所有的器官在吞食食物之后都增长至两倍。我们发现蟒蛇血液中脂肪含量较高,看上去像牛奶一样混沌。

蟒蛇血液是科学研究领域一项重大突破

为了调查蟒蛇器官增长的原因,莱万德在实验室里放置了一窝缅甸蟒蛇。2005年,她接收到20条货运来的小缅甸蟒蛇,此后五年她和研究同事一直进行蛇类实验。在早期研究中,研究负责人塞西莉娅-里克尔梅发现抽取蟒蛇血液至培养皿中的老鼠心脏细胞,可使老鼠细胞生长更快。

莱万德称,这是一项重大科学突破。在一项活体实验中,蟒蛇血液可使心脏器官生长得更加强壮。下一步他们将试图发现是何种原因导致它们的器官膨胀,研究小组在相继的实验中逐渐淘汰了一些可能性因素,诸如:体内蛋白质。

生物学家在吞食猎物之后血液中三种脂肪酸增高,当科学家在活体老鼠注射三种脂肪酸,其心脏显著增长。

心脏健康的蟒蛇

莱万德说:“令人感兴趣的是蟒蛇血液中高脂肪酸,并不是病态,它们的身体十分健康。”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上周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

相比之下,拥有高脂肪酸血液的人群经常会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她说:“为什么蟒蛇能避免出现心脏疾病呢?很可能是由于体内三种脂肪酸的中和效应,可抵御心脏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