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伤后应激障碍相关联的恐惧基因

一项新的研究提示,一个调控人与动物的恐惧的基因可能与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有关。这种OPRL1基因会表达一种叫做孤啡肽的分子的受体。研究人员发现,一种以该受体作为标靶的药物可防止小鼠PTSD样症状的发生。这些发现为研发药物铺平了道路,该药物可被用于那些接触了创伤刺激——如军事作战或某次车祸——之后不久的人以防止其发生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接触这样的高度创伤性的境况会造成应激压力并触发恐惧。(这是两种不同但却密切相关的过程。)尽管许多接触了创伤性事件的人最终可以康复并重新正常地生活,但患有PTSD的人在创伤性事件数月甚至数年之后仍会继续感受到高度的焦虑和恐惧。

Raul Andero Gali及其同事让小鼠接触应激性处境并接着在实验室中对其进行恐惧测试。研究人员对小鼠中的基因表达改变进行了观察并发现,在一个叫做杏仁核的脑区域中的OPRL1基因调控不良。他们还发现,携带变异版本OPRL1基因的受到高度创伤的非军事人员(例如,孩提时代被虐待的受害者)在区别安全环境与危险环境(这是PTSD的一个核心症状)时会有困难。这些人还有着更多的激活的脑区域,而这些区域与恐惧与疼痛过程的处理有关。综合来看,这些发现提示,OPRL1可调控人类与动物中的恐惧反应。此外,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以OPRL1基因为标靶的新药。当在接触创伤性刺激之后不久将此药直接注射到小鼠的杏仁核内,能减少小鼠恐惧记忆的形成。人们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些发现并进一步地探索恐惧记忆是如何形成的。(EurekAl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