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阳轨道飞行器捕捉到日冕物质抛射(CME)的华丽一瞥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太阳对地球生命是至关重要的,美国宇航局(NASA)的科学家们想要了解有关它的一切,这是很有意义的。为此,NASA已经派出多个任务,在不被彻底摧毁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接近我们的恒星,其中一个任务就是太阳轨道飞行器(Solar Orbiter)。现在,尽管还没有完全进入科学模式,该轨道器已经捕捉到了日冕物质抛射(CME)的华丽一瞥。

日冕物质抛射是一种从恒星表面释放的能量。对我们来说,它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等离子体爆炸,从表面吹出一个强度难以想象的火焰风暴。对NASA的太阳轨道飞行器来说,它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冲击波被送入太空。

正如NASA在一篇新的博文中解释的那样,日冕物质抛射是由太阳轨道飞行器在2021年2月12日捕获的。这远在NASA计划启动该航天器的大部分科学仪器之前。但是,尽管没有进入完整的科学模式,该航天器仍然有其太阳轨道飞行器日光层成像仪在线,该工具能够捕捉到带电粒子飞离太阳的爆炸。

以下是NASA对我们所看到的情况的描述:

太阳轨道飞行器日光层成像仪(SoloHI)观察到的第一个日冕物质抛射(CME),显示为一阵白色(来自CME的密集锋面),扩展到太阳风。这段视频使用了差分图像,通过从当前图像中减去前一张图像的像素来突出变化。图像中最右边的缺失点是一个曝光过度的区域,来自航天器太阳能阵列的光线被反射到SoloHI的视野中。进入视野的黑白小方块是遥测块--是压缩图像并将其送回地球的人工制品。

但是太阳喷发并不仅仅是由太阳轨道飞行器捕捉到的。NASA的日地关系观测台-A在地球上也在观察这颗恒星爆炸的时候。下面是同样的爆炸在望远镜中的样子。

NASA预计,太阳轨道飞行器将在11月的某个时候进入其完整的科学模式。届时,该轨道器将收集比目前多得多的数据,地球上的科学家将能够以新的和令人兴奋的方式研究我们的恒星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