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斯瓦尔巴群岛北极熊猎杀一只试图游泳逃跑的驯鹿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丁玟华):北极熊通常从北极圈中的冰层上猎捕海豹,但近年来冰层减少,这些濒临灭绝的动物,被迫踏上陆地寻找猎物。最近,挪威科学家发布了一则北极熊猎捕驯鹿的影片。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挪威斯瓦尔巴群岛(Svalbard)上波兰极地站的生物学家,于2020年8拍摄到一只成年北极熊追逐一只试图游泳逃跑的斯瓦尔巴驯鹿(Svalbard reindeer),北极熊只花了一分多钟就追上了它的猎物,并拖到岸边饱餐一顿。

生物学家随后看见北极熊用石头盖住吃剩的残骸,猜测是为了抵御其他掠食者,接着在附近睡了12小时后,返回该地继续享用。

进行一年多的研究,研究团队认为,这种行为不仅是因为冰层消失,在过去30年里,北极地区的驯鹿受到政府保护,数量有所增加,导致他们更容易被肉食动物捕食。

近日,研究人员在生物期刊《Polar Biology》提到,从2000年前的资料显示,北极熊并不会攻击斯瓦尔巴驯鹿,这份报告也是首次记录北极熊狩猎驯鹿的完整过程。他们认为,袭击事件可能只会越来越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