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植物需要什么来抵御干旱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所有的生命形式都必须适应它们所处的环境。气候变暖可能导致更频繁的干旱,这可能会影响地球的生物多样性。气候也会影响农业和我们赖以生存的所有植物。

因此,了解更多关于植物如何适应干旱的信息,对农业和我们其他人都很重要。NTNU挪威科技大学和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研究。研究结果可以帮助我们培育出能够更好地抵御干旱的植物。

研究人员表示,有两个关键因素影响植物抵御干旱压力的能力。围绕植物细胞的坚硬细胞壁给它们以结构上的支持,并在植物遭受干旱时减少水分的流失。第二个因素是脱落酸,一种调节所有陆地植物的干旱适应的激素。尽管植物细胞壁和脱落酸对植物生命至关重要,但我们对激活脱落酸生产和调节细胞壁硬度的过程知之甚少。

的研究小组研究了两种模式植物,即页岩油菜(Arabidopsis thaliana)和普通花园豌豆(Pisum sativum)。模式植物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在实验中普遍使用的植物物种,因此可以在不同的研究项目之间产生可比的结果。使用它们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模式植物的细胞在短短9周内就会经历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从而能够快速完成用它们进行的实验。

研究人员为他们的实验调整了布里渊光谱,这是一种通常用于材料技术的显微镜技术,但他们能够根据他们的目的调整。研究人员用这种技术来研究影响细胞壁硬度的植物细胞内微小波动以及调节它的过程。

该研究小组确定了一种分子成分,它不仅需要调节细胞壁的硬度,而且还需要调节脱落酸的产生。这种分子成分被称为THE1或Theseus1。最初,它是在羽衣甘蓝中发现的,这也是该研究小组这次调查的物种之一。他们通过结合细胞生物学和植物新陈代谢背后的化学过程的若干研究结果得出了更有趣的结果。

他们在所研究的植物当中发现,完整的细胞壁对于产生赤霉酸是绝对必要的。没有完整的细胞壁,植物的适应能力就不能发挥作用。了解这一点很重要。这些发现为植物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和干旱的过程提供了新的机制性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