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发现怪异环形山 非常规圆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每个人都知道环形山是什么样子的。通常情况下,它们都会是圆形的,但也有些并不是。现在,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将其HiRise相机对准了红色星球上的一个不寻常的环形山,研究人员希望能得到有关其形状可能是如何形成这个问题的答案。

这个环形山--火星上许多由进入的太空岩石造成的环形山之一--位于Noachis Terra,一个以撞击伤痕和风景优美的沙丘而闻名的地区。这个火山口不是令人愉悦的圆形,而是向一侧凸出。MRO在1月下旬拍下了这个形成并于周一发布。

对于奇怪的撞击坑形状有一些已知的解释。有些是以极端的角度雕刻出来的,但这个环形山可能有别的原因。

亚利桑那大学的HiRise团队成员Shane Byrne写道:“东北角和西北角的大块物质看起来像是滑入火山口的。这些塌陷使火山口向这些方向延伸,进而使它呈现出长方形的外观。”

乍一看,火星可能并不那么活跃,特别是跟我们在地球上不断看到的动态变化相比。但这颗红色的星球有其发生的部分,从风的侵蚀到塌陷的坑洞,它甚至还有火星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