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恐龙》:这里是中国恐龙之乡!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广西卫视:广西恐龙化石最早发现于1963年,并且之后一直有很多新的发现,但广西史上有哪些恐龙,它们的化石分布在哪里?怎么发掘与还原,这些情况却很少被广大群众所知。这本《广西恐龙》,则为我们解开了广西恐龙“前世今生”的谜团。

作者莫进尤:我们通过这年十几二十年的积累,大概知道了广西恐龙是怎么样,就是说通过野外调查发掘还有研究,得出了很多很多有科学价值的一些化石材料,这些化石材料我们都可以通过博物馆进行展览,没到过博物馆的,那么就是通过书本也可以能够去了解一下广西恐龙的一些大概的情况。

关于图书

在《广西恐龙》一书里,作者用“广西自然概况”“恐龙化石发现”“发掘与保护”“恐龙研究”和“恐龙之乡”五个章节,介绍广西恐龙的发现、发掘和研究历史,同时也普及了一些基础的地质古生物学知识,例如广西都有哪些恐龙?人们是如何寻找和发现它们的?这些恐龙生活在地球地质历史的哪一个时期,都有哪些伴生生物等等。

恐龙是古生物的一部分,古生物学是研究地质历史时期的生物及其演化的科学,其研究对象主要为地层中保存的地质历史时期的生物遗体和遗迹。每一块化石都代表了生命演化历史的一个节点,都有一段故事,我们可以根据有限的化石线索来还原生物历史,揭秘数十亿年来深埋地层的远古秘密以及生物演化的故事。

《广西恐龙》从恐龙化石的发现、发掘与保护、恐龙研究、恐龙之乡等方面进行了知识科普,文字朴实深入浅出、图片丰富趣味盎然,不光有学术研究,而且在书里增加了许多与恐龙相关的趣味小常识,是科学的严谨与知识的普及一次生动结合。

在这本图文并茂的书中,莫进尤教授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最新的引人注目的动物资料,也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到古生物学家如何在野外和实验室开展工作,所有对恐龙感兴趣的读者在享受阅读这本书的同时,将会从书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恐龙也是古生物的一部分,它几千万年甚至上亿年以前在地球上生活的一种动物,我们研究这些恐龙,研究古生物,一个我们就可以了解地层,了解地球的历史,主要是了解地球以前它有些什么生物,有些什么动物,那么我们通过研究古生物,研究恐龙,就能知道地球的一些生物演化的历史

从更加独特的角度向青少年读者朋友们介绍古生物考古知识,引导青少年关注我们身边的事物,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增强青少年读者对广西文化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