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生物学》杂志:世界上最古老的食物有助解开我们最早的动物祖先的谜团

金贝氏菌化石。图片来源:Ilya Bobrovskiy博士/GFZ-Potsdam。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科学家称,已知在5.5亿多年前居住在地球上的最早动物吃的最后一顿饭的内容物已经为我们最早的动物祖先的生理学提供了新的线索。

埃迪卡拉生物群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型生物,其历史可以追溯到5.75亿年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动物吃的是来自海底的细菌和藻类。发表在《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上的研究结果揭示了更多关于这些奇怪生物的信息,包括它们如何能够食用和消化食物。

科学家们分析了含有保存下来的植物甾醇分子的古代化石 - 植物中发现的天然化学产品 - 这是动物最后一餐留下的。通过检查动物所吃食物的分子残留物,研究人员能够确认这种被称为Kimberella的蛞蝓状生物具有与现代动物相同的嘴巴和肠道以及消化食物。研究人员说,它可能是埃迪卡拉人最先进的生物之一。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另一种动物长到1.4米长,身体上有肋骨状的设计,不那么复杂,没有眼睛,嘴巴或肠道。相反,这种名为Dickinsonia的奇怪生物在穿越海底时通过身体吸收食物。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现代动物生命的'寒武纪大爆发'之前生活在地球上的埃迪卡拉生物群的动物是彻头彻尾的怪人,如Dickinsonia,以及更高级的动物,如金贝雷拉,已经具有一些类似于人类和其他现代动物的生理特性,”主要作者Ilya Bobrovskiy博士, 来自德国GFZ-波茨坦的说。

金伯氏菌和迪金森氏菌的结构和对称性都不同于今天存在的任何东西,它们都是埃迪卡拉生物群家族的一部分,该家族在寒武纪大爆发前大约2000万年生活在地球上 - 这一重大事件永远改变了地球上所有生命的进化过程。

“埃迪卡拉生物群确实是最古老的化石,大到可以用肉眼看到,它们是我们和今天存在的所有动物的起源。这些生物是我们最深的可见根源,“Bobrovskiy博士说,他在ANU完成了这项工作,作为他博士学位的一部分。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地球科学研究学院的Jochen Brocks教授说,藻类富含能量和营养,可能对金伯氏菌的生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富含能量的食物可以解释为什么埃迪卡拉生物群的生物如此之大。几乎所有在埃迪卡拉生物群之前出现的化石都是单细胞和微观大小的,“布洛克斯教授说。

使用先进的化学分析技术,ANU科学家能够提取和分析化石组织中包含的甾醇分子。胆固醇是动物的标志,早在2018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小组就能够确认埃迪卡拉生物群是我们已知最早的祖先之一。

这些分子包含蛛丝马迹,帮助研究人员破译动物在死亡前吃了什么。布罗克斯教授说,困难的部分是区分生物本身的脂肪分子的特征,它们肠道中的藻类和细菌残留物,以及来自海底的腐烂藻类分子,它们都被埋在化石中。

“科学家们已经知道金伯氏菌通过刮掉覆盖海底的藻类而留下了进食痕迹,这表明这种动物有肠道。但只有在分析了金伯氏菌肠道的分子之后,我们才能够确定它到底在吃什么以及它是如何消化食物的,“布洛克斯教授说。

“金贝雷拉确切地知道哪些甾醇对它有好处,并且有一个先进的微调肠道来过滤掉所有其他的。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尤里卡时刻;通过在化石中使用保存的化学物质,我们现在可以使动物的肠道内容物可见,即使肠道早已腐烂。然后,我们在像Dickinsonia这样的怪异化石上使用了同样的技术来弄清楚它是如何进食的,并发现Dickinsonia没有肠道。

Bobrovskiy博士于2018年从俄罗斯白海附近的陡峭悬崖上取回了金伯氏菌和迪金森氏菌化石,白海是世界偏远地区熊和蚊子的家园。

相关:考古学家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食物 有助于揭开我们最早的动物祖先之谜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Ediacara生物群(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型生物体,可以追溯到5.75亿年前)所食用的最后一餐的内容,发现了对我们最早的动物祖先生理学的新见解。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显示,这些古老的动物吃的是来自海底的细菌和藻类,使人们对它们食用和消化食物的能力有了更深的了解。

科学家们分析了含有保存的植物甾醇分子的古代化石--在植物中发现的天然化学产品--这些分子来自于动物的最后一餐。通过检查这些动物所吃的东西的分子遗迹,研究人员能够确认这种被称为Kimberella的蛞蝓状生物有一个嘴和一个肠道,并以与现代动物相同的方式消化食物。研究人员说,它可能是Ediacarans中最先进的生物之一。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另一种动物,其身长可达1.4米,身体上印有类似肋骨的设计,但没有那么复杂,没有眼睛、嘴巴或肠道。相反,这种被称为Dickinsonia的奇特生物在穿越海底时通过其身体吸收食物。

"我们的发现表明,在现代动物生命的'寒武纪大爆发'之前生活在地球上的Ediacara生物群的动物是一个混合体,其中有彻头彻尾的奇怪物种,如Dickinsonia,也有像Kimberella这样更先进的动物,它们已经拥有与人类和其他现今动物相似的一些生理特性,"主要作者、来自德国GFZ-波茨坦的Ilya Bobrovskiy博士说。

Kimberella和Dickinsonia都是Ediacara生物群的一部分,它们在寒武纪大爆炸之前的大约2000万年生活在地球上,这一重大事件永远改变了地球上所有生命的进化过程。

"Ediacara生物群确实是最古老的化石,大到可以用肉眼看到,它们是我们和今天所有动物的起源。"Bobrovskiy博士说:"这些生物是我们最深的可见根源,"他完成了这项工作,作为他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博士论文的一部分。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地球科学研究学院的Jochen Brocks教授说,藻类含有丰富的能量和营养物质,可能对Kimberella的生长起到了作用。

"富含能量的食物可能解释了为什么Ediacara生物群的生物体是如此之大。"Brocks教授说:"在Ediacara生物群之前出现的几乎所有化石都是单细胞的,尺寸也很微小。

利用先进的化学分析技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科学家们能够提取和分析化石组织中包含的甾醇分子。胆固醇是动物的标志,因此,早在2018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团队就能够确认Ediacara生物群是我们已知最早的祖先之一。

这些分子含有明显的特征,帮助研究人员破译这些动物在死亡前吃了什么。布洛克斯教授说,困难的部分是区分生物本身的脂肪分子、它们内脏中的藻类和细菌残骸以及来自海底的腐烂藻类分子的特征,它们都被埋在化石中。

"科学家们已经知道Kimberella通过刮掉覆盖在海底的藻类留下了进食的痕迹,这表明该动物有一个肠道。但是只有在分析了金贝拉的肠道分子之后,我们才能够确定它到底在吃什么以及它是如何消化食物的,"Brocks教授说。Kimberella确切地知道哪些甾醇对它有好处,并有一个先进的微调肠道来过滤掉所有其他的东西。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尤里卡时刻;通过使用化石中保存的化学物质,我们现在可以使动物的肠道内容可见,即使肠道后来早已腐烂。然后,我们将这种同样的技术用于像Dickinsonia这样更奇怪的化石,以弄清它是如何进食的,甚至发现Dickinsonia没有肠道。"

Bobrovskiy博士于2018年从俄罗斯白海附近的陡峭悬崖上取回了Kimberella和Dickinsonia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