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为未来1000年危险的小行星撞击做准备

这张图表显示了JPL近地天体研究中心(CNEOS)计算的2200个潜在危险天体的轨道。突出显示的是双小行星Didymos的轨道,这是美国宇航局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的目标。鸣谢:美国宇航局/JPL加州理工学院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今日宇宙》(保罗·m·萨特):这就像太阳的升起和潮汐的改变一样不可避免。总有一天,另一块来自太空的大石头会撞上地球。这在过去已经发生了数十亿年,并将在未来的数十亿年中继续发生。迄今为止,人类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还没有面临如此灾难性的威胁。但是如果我们要在这个星球上长期生存,我们就必须接受危险小行星的现实,并做好准备。

世界各地的组织继续监测天空。他们正在绘制所有潜在危险的近地天体的地图和目录。显然,较大的岩石构成了更大的威胁,但谢天谢地,它们数量较少。虽然我们对危险近地天体的普查还没有接近完成,但我们确实有几乎所有直径超过一公里的潜在危险小行星的可靠地图。

至少可以说,这是有用的,因为公里级的小行星不仅有可能摧毁整个城市,还可能在全球范围内造成重大的生态危害。

为了估计这些大型近地天体带来的风险,一组天文学家预测了它们未来一千年的轨道。他们的分析可在预印服务器arXiv上获得,表明这些公里级近地天体在下个世纪都不会对我们构成重大威胁。然而,我们很难预测这些近地天体的轨道。这是因为在轨道动力学中,微小的变化会在很长的时间尺度内产生巨大的影响。小行星从太阳获得的热量的微小差异,或者木星的意外拉扯,都可能使小行星的轨迹在几千年后与地球相交。

天文学家研究了已知的危险近地天体与地球之间可能发生的最接近的相遇。他们特别研究了这一最近距离在数百年和数千年间是如何变化的。他们通过一系列模拟来做到这一点,这些模拟在近地天体当前轨道位置和速度不确定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绘制出可能的轨道轨迹。

天文学家确定了一个特别危险的近地天体,小行星7482。在接下来的一千年里,这颗小行星将在地球附近度过相当长的时间。虽然这不一定意味着它会撞击我们的星球,但它确实意味着这块岩石在未来一千年内构成了最大的碰撞机会。研究人员还强调了另一颗小行星,小行星143651,它的轨道如此混乱,以至于不可能预测它在过去几十年的准确位置。因此,根据我们目前对它的位置和速度的了解,我们不能确定它是否会造成威胁。

天文学家总共确定了28个候选者,它们有非零的“深度相遇”概率,这意味着它们将在不到月球的距离内经过。在未来一百年或一千年内,这些物体可能都不会撞击地球,但如果我们要长期生存,我们肯定需要关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