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发现的新青蛙物种已经濒临灭绝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发现的新青蛙物种已经濒临灭绝。鸣谢:斯蒂芬·马奥尼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纽卡斯尔大学:今天发表在《动物分类》杂志上的一篇新论文显示,在新南威尔士发现了一种新的林蛙物种,令人担忧的是,它被列为濒危物种。

新发现的物种Mixophees australis是现有物种Mixophyes balbus(口吃蛙)的近亲。这两种青蛙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非常相似的交配叫声被比作口吃。

然而,基因组测试显示,这些青蛙是两个不同的物种:巴氏混合蛙(在北部发现)和新发现的澳大利亚混合蛙(从新南威尔士州中部到维多利亚州东吉普斯兰的南部发现)。

被称为南方口吃蛙的新物种Mixophyes australis是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青蛙之一,可以长到7.5厘米。它有一双大眼睛,金色的上面有一个蓝色的新月。它的背部是浓郁的铜色,腿上有深色的栅栏。它在潮湿森林的小溪中繁殖。

纽卡斯尔大学的首席研究员,名誉教授迈克尔·马奥尼说,虽然发现了一种新的青蛙物种令人兴奋,但解决这种青蛙的保护问题是一项挑战,因为它已经从其分布的三分之二以上消失了。

通过应用国际保护威胁评估方法,Mahony教授发现南方口吃蛙有理由被列为濒危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