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杜鹃无法调整迁徙以适应气候变化

杜鹃在英国鸟类的红色名单上,在英国大部分地区,它们的数量急剧下降。鸣谢:埃德温·戈迪尼奥/舒特斯托克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自然历史博物馆(詹姆斯·阿什沃斯):杜鹃很难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来适应世界变化的步伐。

随着气候变化导致世界变暖,曾经有规律的活动的时间开始改变。随着气温上升,冰冻期越来越短,而夏季的炎热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

因此,动物和植物都在努力跟上。虽然许多物种可以改变关键生活事件的时间来尝试和适应,但其他物种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杜鹃面临着两种选择:要么过早地开始它们一年一度的穿越沙漠的迁徙,要么冒险让它们的宿主在到达时已经繁殖完毕。

克里斯·休森博士是英国鸟类学信托(BTO)的高级研究生态学家,他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他写道,“在生存和提前到达的好处之间有一个权衡,可能是因为鸟类迁徙时携带的燃料比其他情况下少。”

“随着鸟类试图跟上繁殖地的气候变化,这种风险可能变得更加必要。”

这项研究的发现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上。

英国的杜鹃

杜鹃是一种寄生虫,这意味着它们依靠其他物种来养育后代。虽然有许多不同的动物会这样做,但杜鹃是最著名的动物之一。

雌性杜鹃鸟根据它们的蛋所模仿的物种被分成不同的组或族。它们把蛋产在宿主的巢里,然后让毫无戒心的鸟去抚养它们的后代。

然而,在过去的50年里,整个欧洲的杜鹃数量都在下降。虽然欧洲大陆的杜鹃数量已经减少了约四分之一,但英国的杜鹃数量却减少了76%。

虽然各种不同的原因,包括栖息地破坏、集约农业和狩猎,都与鸟类的减少有关,但很难将它们分开。很可能所有这些问题都在发挥作用,许多布谷鸟研究试图揭示它们对整体种群损失的影响。

BTO已经追踪杜鹃大约10年,以更好地了解它们的迁徙如何影响这种鸟的生存机会。这些鸟在刚果雨林及其周围度过冬天,然后在春天迁徙穿过撒哈拉沙漠进入欧洲。

在穿越撒哈拉沙漠之前,这些鸟首先在西非一个被称为热带辐合带的地区停留,在那里来自北半球和南半球的风汇聚。春天雨水的到来使毛虫和其他无脊椎动物繁盛起来,为鸟类提供了充足的食物,为接下来的迁徙积蓄力量。

但是随着全球气温的持续上升,杜鹃在英国的宿主鸟类繁殖越来越早,这意味着杜鹃需要更早到达,以获得繁殖成功的最佳机会。这促使它们提前离开西非的中途停留地,这意味着它们无法在穿越撒哈拉沙漠之前增加同样多的体重。

时机就是一切

通过对87只不同杜鹃的追踪数据,研究人员发现,从中途停留地出发的时间是决定一只鸟何时到达它们在英国的繁殖地的最重要因素

较早离开中途停留地的鸟更有可能首先到达英国,这使它们能够在最好的繁殖地安家并在主人的巢中产卵。然而,他们也更有可能死亡,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食物来度过旅程。

这可能解释了英国和欧洲大陆之间人口下降的一些差异,因为前往后者的鸟类可以更好地依靠更少的食物生存,因为它们没有飞那么远。

与此同时,晚些时候离开的杜鹃更有可能回到英国,但这推迟了它们的繁殖。先前的研究表明,一些杜鹃通过越来越多地瞄准晚育物种进行补偿,如英格兰的苇莺。

然而,这也带来了自身的挑战。秋天晚些时候离开英国返回非洲的鸟类也更有可能死亡,因为在离开之前,它们可以获得的食物和合适的栖息地更少。

虽然这项研究为杜鹃描绘了一幅暗淡的画面,但它强调了一些更好地支持迁徙鸟类的机会。恢复欧洲和非洲已知的中途停留地和繁殖地的栖息地将有助于确保杜鹃有更多的食物,给它们更好的生存机会。

该团队还希望进行更多的研究,以了解为什么苏格兰杜鹃在过去20年里数量增加了三分之一,却表现得更好。由于这些鸟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迁徙路线去找它们的英国亲戚,尽管路程更长,但这次旅行的危险性可能更小。

最终,找到更多关于迁徙杜鹃的信息对确保它们的生存至关重要。BTO最近在另外10只鸟身上安装了追踪器,以更好地记录它们的旅程,其中包括来自爱尔兰的个体。

“第一次看到来自爱尔兰的鸟被贴上标签,特别令人兴奋,”克里斯说。“我们期待着了解这些杜鹃从该物种繁殖范围的西端迁徙的情况。"

“这些鸟类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它们面临的压力,它们正在经历的数量下降的原因,以及我们如何帮助它们在我们共享的快速变化的世界中成功完成艰巨的迁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