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状星团Terzan 12在令人惊叹的新哈勃望远镜照片中闪闪发光

球状星团Terzan 12距离地球15000光年。它坐落在银河系深处的人马座。由于星际尘埃和气体遮挡了我们的视线,它的老化恒星呈现出明亮的红色。(图片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洲航天局、欧洲航天局/哈勃、罗杰·科恩(RU))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萨曼莎·马修森):在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新照片中,一个球状星团闪烁着星光。

这个球状星团距离地球15000光年,正式名称为Terzan 12,位于我们银河系深处的人马座。球状星团包含数十万到数百万颗恒星,它们因引力而紧密结合在一起,这使得从地球上看,这些巨大的结构看起来像球形。

哈勃是美国宇航局和欧洲航天局的联合任务,拍摄了一张新的被气体和尘埃笼罩的Terzan 12的照片,这些气体和尘埃吸收并改变了球状星团发出的星光。在泰尔赞12的中心附近可以看到更高密度的恒星。在新的哈勃照片中,这个密集的星团格外明亮。

“银河系外围有大约150个古老的球状星团,”美国宇航局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星系团围绕银河系中心运行,但远在我们星系的扁平平面之上和之下,就像蜜蜂在蜂巢周围嗡嗡作响一样。”

在新的哈勃照片中,星际尘埃粒子散射蓝光,导致只有星团中更红的波长进入我们的视野。照片中最亮的红色恒星是比太阳大几倍的巨大、衰老的巨星。照片中明亮的蓝色恒星不是星团的一部分;它们位于图像的前景,没有被星际物质遮挡。

根据美国宇航局的声明,哈勃拍摄了Terzan 12,作为调查位于银河系中心的球状星团的计划的一部分,与银河系的外晕相比,这里的球状星团相对较少。

通过使用哈勃先进的巡天相机和宽视场相机3,天文学家能够研究银河系最内部球状星团的年龄和组成之间的关系,并与遍布银河系的球状星团进行比较。9月7日,美国宇航局分享了泰尔赞12的闪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