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养的戈芬凤头鹦鹉被发现浸泡硬面包以改善其质地

圈养的戈芬凤头鹦鹉被发现浸泡硬面包以改善其质地。学分:uux.cn/生物快报(2023)。DOI: 10.1098/rsbl.2023.0411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维也纳医科大学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两位兽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一些圈养的戈芬凤头鹦鹉更喜欢在吃硬面包前将其浸泡,似乎是为了改善其质地。在他们发表在《生物学快报》杂志上的论文中,耶鲁安·泽沃尔德和爱丽丝·奥尔斯伯格描述了他们对鸟类的观察和他们对鸟类为什么浸泡面包的理论。

人们已经观察到许多动物在食用前将食物浸泡在水中——浣熊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先前的研究表明,至少有25种鸟类在进食前会将食物浸泡在水中,尽管它们为什么这样做还不清楚。

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维也纳兽医大学Goffin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偶然发现,实验室中的一些鸟类将面包片带到附近的水碗中,在食用它们的零食之前浸泡几秒钟。鲁斯克是一种两次烘焙的干脆面包,通常给长牙的婴儿吃。在这种情况下,它是作为实验室日常口粮的一部分给圈养的Goffin凤头鹦鹉的。

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碰巧注意到其中一只名叫Pippin的雄性鸟捡起一块面包,走向附近通常用于洗澡的水碗。一到那里,他就把面包片推到水下,并在那里保持几秒钟。然后,他把点心从水里拿出来,吃了起来。

研究人员对他们的观察很感兴趣,他们开始更仔细地观察给鸟喂食的过程——面包和种子、鸟食、干果和玉米片一起端上来。当他们观看时,研究人员注意到有几只鸟模仿了皮聘的动作,尽管它们在投入程度和浸泡面包的时间上有所不同。

在观察这些鸟吃了12天之后,研究人员注意到实验室的18只鸟中有7只把食物浸在水里——而且几乎总是rusk。鸟儿将面包放在水中平均23秒,足够软化它的质地。他们还发现,一些鸟儿愿意在吃面包前不遗余力地浸泡面包,比如爬梯子,把东西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