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显示一些接近地球的小行星被地球引力撕裂

总体轨道分布的例子,可能是由于a < 2 au和i < 25的近地天体在遭遇地球10 kyr后(左)和所有测试小行星都到达一个下沉点(右)时发生大量潮汐干扰造成的。这里的假设是,碎片相对于分裂的母体以可以忽略不计的缓慢速度喷射,潮汐分裂的数值模拟证实了这一点(Schunov a等人,2014年),因此这里只考虑母体的轨道演变。学分:uux.cn/arXiv (2023)。DOI:10.48550/arxiv . 212.082248232337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两位天文学家通过计算机模拟发现,一些接近地球的大型小行星可能会被地球引力撕裂,一位是芬兰lule Technology大学小行星工程实验室的天文学家,另一位是美国西南研究所的天文学家。Mikael Granvik和Kevin Walsh已经在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发布了他们的论文——该论文预计将很快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上。

在过去的几年里,太空科学家已经注意到许多小行星接近与地球相撞,但实际上很少发生。这使得该领域的一些人提出,差异的原因是地球引力对靠近的小行星的影响。由于一颗小行星靠近地球的一侧受到更强的拉力,它可能会被拉开,从而变成一串更小的小行星。这个想法引起了格兰维克和沃尔什的兴趣,他们开始寻找一种方法来测试这种可能性。

他们的工作始于十年前,当时他们开始研究小行星数据,寻找可能被地球引力撕裂的证据。不幸的是,他们没有发现任何小行星,他们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小行星和其他小行星混合在一起的结果。这使他们建立了一个模型,可以用来计算不同大小的小行星的轨迹,然后可以用来估计它们在离地球不同距离的数量。

然后,他们将他们的模型显示的数据与现实世界的数据进行比较,发现他们的模型计算出的估计值要低得多。考虑到这种差异可能是由于小行星被撕裂造成的,他们创建了一个模拟,允许调整小行星的数量,以包括那些受重力影响的小行星。

他们发现,他们的模型模拟了现实世界中已经被看到和计数的小行星的数量,这表明它能够模拟较大的小行星在靠近或靠近地球时被撕裂的可能性。像地球这样的M型行星的重力可以在遇到小行星时消除小行星50%-90%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