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洲人出现之前,已经灭绝的“高卡路里”加利福尼亚灰熊实际上大多是素食者

加利福尼亚灰熊(Ursus arctos californicus)与今天在黄石国家公园和阿拉斯加内陆发现的灰熊体型相似。(图片来源:uux.cn/Georgia Evans via Getty Image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生活科学(Sascha Pare):新的研究发现,已经灭绝的加利福尼亚灰熊并不是人类所描述的那种巨大、嗜血的“超级灰熊”。

原来,在欧洲殖民者和美国殖民者开始在加利福尼亚耕作后,曾经大量存在的灰熊大多是素食者,只是偶尔会沉迷于家畜。与当时的普遍看法相反,这些灰熊也没有长到可怕的比例,而且很少(如果有的话)达到人们经常提到的2000磅(900公斤)的体重。

最后一次可靠地看到加利福尼亚灰熊要追溯到1924年,棕熊的亚种很可能在那之后很快就灭绝了。根据周三(1月10日)发表在《皇家学会学报b》上的一项研究,历史资料一贯将加州灰熊描绘成凶残的野兽——但这些记录比熊本身更准确地反映了当时对野生动物的普遍态度。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当加州灰熊灭绝时,它已经出现在一个巨大的文件和图像档案中,”这表明熊袭击了人并大量杀害了牲畜。佛蒙特州米德尔伯里学院生物学和环境研究助理教授、主要作者Alexis Mychajliw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生活科学》,“虽然这些事情在某些方面是真的,但肯定不是全部。”

在1769年至1848年的西班牙传教和墨西哥牧场时期,农场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全州,迫使灰熊缩小栖息地。1849年的淘金热,以及随后加州在1850年成为美国的一个州,引发了移民潮,给看跌者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测量了加州灰熊毛皮和骨骼中氮和碳的稳定版本或同位素的丰度。同位素因食物来源而异,并通过食物进入动物组织,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揭示动物吃了什么。

结果表明,在第一批欧洲人于1542年抵达该州之前和之后,灰熊基本上都是素食者,这与现代棕熊的饮食是一致的。

但是在第一批定居者到来后,加州灰熊的肉类消费量翻了一番还多。根据这项研究,来自家畜和野生陆生动物的肉类从1542年前占他们饮食的9%飙升至欧洲人踏足加州后的26%。“由于景观的变化以及新的蛋白质来源——牲畜——的到来,熊很可能增加了肉类消费,”Mychajliw说。

历史记载将加州灰熊描绘成好斗的“超级灰熊”(图片来源:uux.cn/Bildagentur-online/Getty Images供稿者)

根据这项研究,这种饮食变化在当代的报道中被夸大了,这鼓励了对加州灰熊的广泛迫害,并最终导致它们的灭绝。

报纸也过分夸大了加州灰熊的体型。当研究人员测量自然历史收藏中的头骨和牙齿时,他们发现灭绝的熊并不比今天生活在北美的灰熊大多少,平均体重可能约为440磅(200公斤)。

历史高估可能是由于猎人瞄准了最大的熊。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剪报中报道的熊经常被作为战利品杀死,作为宣传噱头的一部分,甚至被卖作肉食。”“因此,既有金钱上的刺激,也有声誉上的刺激,既要捕捉尽可能大的动物,又要夸大被捕捉动物的体型和攻击性。”

研究人员强调了1889年作为出版噱头的一部分在帕萨迪纳北部捕获的加利福尼亚灰熊Monarch的悲惨故事。动物园管理员确信灰熊是贪婪的肉食者,给Monarch喂了大量的生牛肉、苹果和饼干,这导致它变得肥胖并患上骨关节炎。研究人员写道:“Monarch死时体重1127磅(511.2公斤),是我们样本中加州灰熊平均体重的两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