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诺号探测器近距离飞越木星的照片中,木星的火山卫星木卫一看起来非常突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朱诺号宇宙飞船在不到两个地球月的时间里第二次近距离观察了木星的卫星木卫一。(图片鸣谢: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拉胡尔·拉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朱诺号宇宙飞船在不到两个地球月的时间里第二次近距离观察了木星的卫星木卫一。

为了纪念这次会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西南研究所发布了一组新的图像,显示这颗臭名昭著的地狱般的卫星处于似乎异常平静的状态。科学家还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朱诺号逐渐接近木星卫星——一个布满火山爆发光点的球体。

朱诺号于2011年发射升空,并于2016年进入环绕木星的轨道。每个轨道都将朱诺号带到一个高度椭圆形的环路上,使它能够在远离木星的地方盘旋之前紧紧围绕木星的两极。该航天器与木星相关的任务清单原定于2021年完成,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延长了任务期限,着眼于探索世界上一些更大的卫星。

木卫一的另一张图像,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朱诺号探测器提供。(图片鸣谢: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木卫一就是其中一颗卫星。该航天器于2023年12月首次在距离月球930英里(1500公里)的范围内通过,比除2001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伽利略航天器之外的任何航天器都近。在过去的几天里,朱诺号成功完成了它的第58次轨道飞行,这意味着它现在已经在这个距离上进行了第二次飞行。

木卫一不幸成为一场巨大引力游戏中的对象,因为巨大的木星和它的卫星木卫二都在拉扯木卫一的内部,并将其变成火山活动的温床。但是我们不太清楚这个过程实际上是什么样子的。例如,一些科学家认为木卫一表面下有一个全球性的岩浆海洋。其他人认为是固体金属的超热核心驱动了火山。

通过使用朱诺号来检查木卫一,朱诺号的科学家们希望他们可以确定这颗行星及其火山究竟是如何运转的。

朱诺号的延长任务现在将持续到2025年9月。如果另一次扩展不可行,其运营商将使其脱离轨道进入这个气体巨人的大气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