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野生动物在2009年出现了数量恢复

英国国家基金会28日发布报告说,英国一些野生动物在2009年出现了数量恢复和增长的迹象,这可能与这一年的冬夏气候比前两年更趋于正常有关。

报告说,与前两年相比,英国2009年的气候更接近历史上的正常状态,开始有一个寒冷的冬天,并且在春天和夏天有许多温暖干燥的时期。这对于许多昆虫,以及那些以昆虫为食的鸟儿和动物来说,都是一段好时光,使它们可以从前两年遭受的打击中恢复过来。

该基金会的保护野生动物专家马修·奥茨说,在前两年,一些冬眠的昆虫幼虫等因为暖冬而提前醒来,但却找不到食物,并且连续两个夏季都异常潮湿,使得一些昆虫的生存受到严重威胁。在2009年开始的时候,一些野生动物已经快支持不住了,如果这一年的气候还是像前两年那样,很有可能出现地区性的物种灭绝。

据介绍,恢复最明显的野生动物有蝴蝶和瓢虫等,但另一些野生动物的状况仍不容乐观,比如杜鹃鸟在过去一年里就越来越少见,奥茨认为其中的原因较复杂,需进一步研究。

国家基金会是英国的一个公益组织,已有100多年历史,它致力于保护英国的自然环境和历史建筑等。

新华网伦敦12月28日电(记者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