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证达尔文同源说:真菌内发现抑制血管基因

马克特博士的实验与证明

通过进一步研究,科学家挑选出一种奇特的人类与植物共有基因模块。这些基因与人体一种罕见遗传疾病瓦登伯格综合症有关。它是由胚胎神经嵴细胞紊乱导致的。通常情况下,神经峭细胞在胚胎内延伸,沿着背部形成一条带状分布。然后他们发育形成神经细胞、色素生成细胞和一部分颅骨。瓦登伯格综合症患者的症状分散在由神经峭细胞发育生成的身体各个部分中。他们包括耳聋、瞳距过宽、前额有白发还有面部白斑等。

科学家发现两种瓦登伯格综合症相关基因与拟南芥的重力感应基因相匹配。如果这些基因发生变异,植物就不能竖直向上生长了。马科特和他们同事在他们的数据库内又找到3种拟南芥的重力感应基因。他们决定测试这三个基因是否也会在瓦登伯格综合症中起作用。

他们发现其中一个植物基因在青蛙的胚胎神经峭细胞中能够发挥作用。当他们关闭神经峭中的这个基因的时候,胚胎就发生了畸形。卡罗尔博士认为这项新工作是早期研究发展的必然结果。“深同源性正在受到此类研究的推动,这让我们倍感欣慰。”他说。

“这是一种找出人类致病基因非常有效的方法,”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大卫·布莱基斯科(David Platchetzski)表示,他没有参与此项研究,“这可以让我们更快地向前发展。”

网易探索5月4日报道 本文译自/纽约时报  译/易言  译言供网易探索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