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一颗“起死回生”的系外行星

这颗在十二年前被双子星系驱逐后而爆炸的行星-“TMR-1C”,如今死而复生,变得越来越亮

科学家近日发现了一颗“起死回生”的系外行星“TMR-1C”。这颗行星位于距离地球450光年之远的金牛座分子云中,它在12年前留给科学家们一堆令人研究不通的残骸,如今它的“死而复生”令科学家们感到十分兴奋。

据悉,“TMR-1C”是第一颗被直接拍摄下来的系外行星。它在图像中呈诡异的红色“手指状”,科学家表示,行星呈现出的红色是它的蓝光被星尘分散所致。它被发现时位于一堆被照亮的星尘的末尾,科学家分析,由于距离行星“TMR-1C”1350亿英里处为一个年轻的双子星系,因此这个“指状物”残骸很有可能是行星“TMR-1C”由于重力原因被双子星系驱逐出来后而形成的。但科学家们一直没有弄清楚,行星“TMR-1C”在被驱逐出后是仍然围绕双星运动,还是就处在金牛座分子云中准备重新“蓄势待发”。科学家们表示,这个诡异的“指状物”也很有可能是“假扮”成冷却行星的背景星体。

但据科学家们最新研究发现,行星“TMR-1C”逐渐变得又蓝又亮,这就可以证明行星“TMR-1C”是被双子星系驱逐出来的说法是正确的。与此同时,科学家们发现行星“TMR-1C”其实是一颗年轻的原行星,它之所以呈现出诡异的手指状,是因为在它周围笼罩着一层厚厚的星尘“圆盘”。虽然行星“TMR-1C”上的温度足有5000华氏温度,但它呈现出的红色不是由于温度高,而是因为周围星尘对它发出蓝光的分散。科学家们表示,他们还会继续深入的了解这颗神秘的行星“TMR-1C”。

腾讯科技讯(嘟嘟/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