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彩虹盆地成为化石爱好者胜地

彩虹盆地出露地层

彩虹盆地风光

彩虹盆地(Rainbow Basin)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巴斯托北部,这里不仅自然风光优美,也因本地峡谷遭受风化剥蚀,有大量化石随处可见,游客们可以尽情享受这里的多彩风光。

国土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负责该地区环境保护,彩虹盆地自然保护区拥有独特的地质地貌以及重要的化石产生层。“彩虹”一词是源之于这里五颜六色的岩石地层和附近几个富集矿产的峡谷。

尽管彩虹盆地距离巴斯托只有几英里的距离,但因为国土管理局在这里的相关保护措施,如禁止越野车进入,只有盆地两边狭小的公路可以允许车辆通过等,到达这里就显得更加困难了。这些政策都是为了保护当地原始自然景观以及这里珍贵的化石。他们还努力让当地的鸟类和动物们回到他们在峭壁和小峡谷中的栖息地,如猫头鹰和浣熊(coon)。正是因为这里的植被,不规律的降水以及被保护起来的峭壁,峡谷吸引了许多野生动物,早上和傍晚正是对他们进行观测和拍摄的最好时机。

有一条专门为游客穿过化石峡谷设计的小路。这条路狭窄,多弯,单向,能够通过并观察到那些因风化剥蚀而暴露出来,沉积了数百万年的化石。这些遗留下来的化石包括一些陆地动物,因为当时湖边就是一片草原。不定期地会有一些动物如骆驼,乳齿象(mastodon),三趾马(three-toed horse),犀牛和剑齿虎(saber-toothed cat)等陷入湖中并淹死在湖底,他们的骨骼也最终形成为化石。

因为盆地峡谷地区有行车的限制,如果你想要对化石靠近观察,并做采集研究,你必须步行才能到达化石最多的产出层位。当地的风沙和雨水会进一步的对峡谷进行风化剥蚀,更多的化石也会因此重见天日。

国土管理局规定,只有那些通过申请并得到许可证的个人和团体才能对化石进行挖掘和采集。在峡谷中经常可以看到大学生团体由老师带队来到这里,进行野外实地地质考察。这里产出的化石同时也大大丰富了许多大学和博物馆的收藏库。

来源:化石网/企鹅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