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发现两栖动物新物种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今年9月,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两栖动物专家组和“保护国际”组织(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领导实施的一次史无前例的两栖动物全球大搜索行动。他们在哥伦比亚西部寻找“失落”的两栖动物种类时,无意中发现了三个全新的物种,其中包括长着喙状嘴的蟾蜍和红眼蟾蜍。

1.长着喙状嘴的蟾蜍

长着喙状嘴的蟾蜍(图片提供:Robin Moore, ILCP)

在科学家发现的三个全新物种中,就包括这种长着喙状嘴的蟾蜍。探险队领队、“保护国际”组织两栖动物保护专家罗宾·摩尔在11月1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它长而尖的鼻子令我不由得想起电视剧集《辛普森一家》中坏到极点的伯恩斯先生。”他补充说,这种尚未命名、体长0.7英寸(约合2厘米)的蟾蜍“无疑是我见过的最奇特的两栖动物之一。”这种蟾蜍还具有奇特的繁殖习性:跨越了蝌蚪阶段。雌性将卵排在雨林植被上,最终孵化为成年体蟾蜍。

除了照片上几种以前从未见过的两栖动物外,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两栖动物专家组和保护国际组织还在这次两栖动物全球大搜索行动中重新发现了三个消失已久的物种:一种自1941年就再未现过身的墨西哥蝾螈、一种自1967年以来就再没人见过的科特迪瓦蛙类以及一种1979年就消失不见的刚果蛙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