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与新的必不可少的基因

发育过程停止于蜕裂阶段,也是新G32376基因衰弱的时期。该基因起源于一千八百万年前。

传统观念告诉我们,那些对我们的生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基因也是那些最古老而且在进化中得以保存的基因;但是这一观念在本星期被一则有关果蝇的研究彻底颠覆。该研究披露,在所有基因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基因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与它们在何时被并入到基因组中没有关系。

Sidi Chen及其同事比对了12种密切相关的果蝇品种的基因组并发现了195个初期的编码蛋白基因,它们在大约3百万至3500万年间逐步地进入到果蝇的基因组中。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在进化上属于新的基因中,有足足三分之一已经成为果蝇生活所必不可少的基因。 据Chen及其同事披露,从果蝇的基因组中删除这些基因会导致诸如器官形成和图形等不同的细胞和发育上的缺陷。 在蛹期和幼虫期的果蝇对丧失这些基因显得特别敏感,因为在这些时期,失去这些基因常常会导致死亡。

研究人员说,现在看来,与古老基因相比,有相同比例的新的基因对我们的生存是必不可少的。 他们的发现意味着新的基因为参与了某种生物的发育而会频繁且快速地演化出必需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