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显示时空旅行可能不可能实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如果你一直以来梦想着有一天能乘坐时光机回到过去,那么最近的一项科学研究可能要泼你一盆冷水了。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科研人员的研究显示,时空旅行可能是不可能实现的,因此永远只能出现在好莱坞电影的剧情之中。

伊格·斯莫亚尼诺夫(Igor Smolyaninov)和洪玉珠(Yu-Ju Hung,音译)在实验室中模拟了137亿年前大爆炸的情景。这项实验模拟的是大爆炸发生时光线和时间的流动情形,而并非大爆炸本身。

这项研究将有助于帮助科学家们理解为何时间总是向前流动,并且无序性(熵)总是不断增加——为什么我们总会不断衰老而不是年轻?为什么一个打碎的盘子不能复原?

在这份递交给《物理评论快报》的论文中,斯莫亚尼诺夫将他们的工作描述为“简单的实验几何学”。在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由丙烯酸和黄金构成的新型合成材料,并采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让光线发生偏折。

这种材料可以视作是一种隐身斗篷,它能偏转光线,使其从物体的表面绕行,从而形成事实上的隐身效果。这种奇特的性质还可以被用在对宇宙的模拟方面,如对行星公转以及黑洞内部光线的运动模式的研究等等。

当一束激光射向这种合成材料时,它会激发其表面的等离子体激元,它们只会沿着一个方向传播。这种运动模式和大爆炸发生时大质量粒子的运动模式是相似的。